【小小運動健將專訪】熱玩平衡車Balance Bike小車手就一個字:型!

家長多
單車一定要踩先會郁?平衡車大概會打破你的既定概念!這是一種沒有齒輪、腳踏和煞車的單車,更沒有小編小時候學踩單車的必備輔助轆!單車原理簡單,只有兩個車轆,小朋友雙腳就是腳踏,一跑就推動車轆向前駛,駛時車速加快,小朋友抬起雙腳,車子自由向前奔馳,一樣刺激非常!既考小小車手的平衡力,又能訓練體力。

WAI_1440

平衡車由德國人於1997年發明,其重心比普通單車低,起動和速度都較慢,小朋友受傷機會相對較小。反而後者因有齒輪和腳踏,重心較高,小朋友平衡力不佳便容易操控失平衡而驚恐。

WAI_1448

廣告

小編K早前親身參與了香港平衡車會一周一次的練習,一大群小小平衡車手反轉觀塘的天橋底遊樂場,大部分3至4歲,有的不夠2歲,最大的不過5歲多;有的真的未走得穩,卻都「踩」得有靈活敏捷。三兩下腳,一撐一撐,單車瞬間繞完橋底一圈。

WAI_1346

廣告

車會現時逢星期五都會在觀塘玩車,是車會成員的自發車聚,任何人都可以隨時加入參加(另外亦有荃灣區的車聚)。車會負責人和教練們會架起雪糕桶,製造出九曲十三彎的賽道,小車手聞口哨聲而奔跑,不出10秒就笑住到終點,好玩而刺激!

車手有話說:唔怕跌!最緊要爬返起身再嚟過!

在場車手,小至兩歲,有些連話都未講得清,但踩起車來,有板有眼甚至有型!問起他們(其實是他們爸媽啦)點解人仔細細就迷上平衡車這玩意,發現原因雖有不同,但有趣的是,大家均呈現出同一個特點──不怕跌。訓練時,這批小車手難免會不小心跌倒,但卻沒有出現哭鬧,全部都立即九秒九站起來再重新出發!

WAI_1419

廣告

小車手丘焯匡 天生愛車

小車手丘焯匡今年3歲半,有大約8至9個月的車齡,天生就熱愛玩車。媽媽笑說:「他從小就表現出對車的喜愛,踩車時怎樣跌都不會怕,但若是游水就會立即非常害怕。」
資料
名字:丘焯匡
年齡:3歲半
車齡:8-9個月

丘焯匡2
小編K問:「點解中意平衝車啊?」丘焯匡:「好玩!」

丘焯匡
焯匡和爸爸媽媽!

2歲人仔膽量大 車手范中耀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小小小車手范中耀今年才2歲8個月,車齡竟然已經有半年,實在太厲害啦!媽媽本身就熱愛戶外活動,笑說:「我很早就帶他去玩戶外活動,例如攀石,但他就是沒有多大興趣!偶然在網上看見人玩平衡車,就帶他來試下玩,沒想到他很投入,之後就每星期來玩。」
資料
名字:范中耀
年齡:2歲8個月
車齡:半年

范中耀
中耀和爸爸媽媽!

家長2a
小編K問:「你怕唔怕跌啊?」 中耀:「唔!怕!」

得獎車手黃柏然 比賽時跌倒重來

黃柏然今年3歲,車齡足有1年,2015年10月時更首次越洋,前往台灣參加兒童平衡車比賽《第十屆Strider Racing》,在三歲B組比賽中取得第3名呢。「柏然在比賽時跌車,卻沒有放棄,扶起架車再踩過,一直沒有放棄,繼續努力!這才追回至第3名。」最令人感動的可能不是柏然得獎的瞬間,而是那不放棄的精神。
資料
名字:黃柏然
年齡:3歲
車齡:1年

廣告
0

表妹媽媽的話:「柏然玩平衡單車,學到最多的是不要放棄。他在比賽時跌車,扶起架車再踩過,一直沒有放棄,繼續努力!」媽咪也在媽咪組比賽中獲獎呢!

1丘濬榿3歲(右),上月亦取得《第十屆Strider Racing》三歲A組的第一名。他和同樣三歲的夥伴黃柏然(左)一起出征日本。

女仔

現場所見,這項運動多是小男孩在玩,大概是因為男生骨子裡都愛車又愛好衝刺感。不過小女孩飈起車來也很有型,左邊的陸軒悠(3歲半)和朋友張芊翹(4歲),兩人落場非常勇猛硬朗,巾幗不讓鬚眉。

裝備
小朋友開始踩之前,一定要穿好保護裝備,以防受傷。

裝備2全套裝備分別有護膝、護跀、頭盔和手套。價錢由幾十至幾百不等,視乎牌子及質料。一架平衡車則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

**適合幼兒,通常是2至6歲。

溫馨提示:
>>小朋友開始踩之前,一定要穿好保護裝備,以防受傷。全套裝備分別有護膝、護踭、頭盔和手套。價錢由幾十至幾百不等,視乎牌子及質料。一架平衡車則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
>>踩平衡車的運動量比想像中大,記得定時為小朋友補充水份。
>>有興趣一齊參加,可以加入「香港平衡車會」(BALANCE BIKE GROUP HONG KONG)的fb群組。家長亦可自組數人找教練上堂,上課地點在荃灣、觀塘或元朗。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