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角落】鬧市二級歷史教堂 聖安德烈堂

tst29

在人來人往的彌敦道,佇立了逾百年歷史的聖安德烈堂,它亦是九龍區最具歷史的基督教教堂。日佔時期,教堂曾經被侵佔而改成日本神社。
從街道穿過具歷史感拱門,拾級而上可見紅磚作牆的宏偉教堂。教堂擁尖拱形窗戶,窗花特別而且配搭彩色玻璃窗,屬哥德復興式風格,盡顯莊嚴華美。不過教堂內不准拍攝,所以請一定要帶小朋友來親眼看看教堂內外美麗的西方設計特徵!

**適合幼兒或以上

總評(5星滿分):
舒適度:4星
觀賞度:5星

廣告

tst30 教堂於1906年落成,今年滿110周年,屬拉丁十字型紅磚哥德式建築,由木、瓦造屋頂,設鐘樓。此為彌敦道拱門入口。tst31 tst32 近年新建的生命中心的公眾休憩庭園。tst33 tst34 教堂入口,內堂可參觀但不可拍攝。tst35 tst36 tst37 tst38

小知識:
教堂於2006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為「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優秀獎」,可惜去年初聖安德烈堂卻在一遍爭議聲下拆去了百年毛石擋土牆,斥巨資興建「生命中心」,古牆及綠草皮已不在,與教會原先提出的改建目的不符。有專家認為目前的狀況屬不倫不類的保育,而且擔心附近榕樹健康甚至生命受影響,這一直就在我們身邊的建築保育問題值得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思考討論啊。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