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輕鬆行道風山】山頂巨大純白十架 西式浪漫搭配中式庭院 港版希臘小屋襯森林和草地

隱藏在沙田鐵路站附近的山頭上,有座純白的十字架,人站在城門河,抬頭也能看見這個神聖浪漫之地--道風山。甫一上山,絕對會驚嘆連連,貌似傳統的中式建築,襯上名字「道風山」,還以為是道教的聖地,哪想到竟是基督教聖地。一大片中式座園建築,亭台樓閣、小橋流水、否陣松樹,搭配客家屋村式的純白外牆,感覺寧靜舒適。留心看屋項,不是中國的脊獸,而是十字架,兩者明明風馬牛不相及,卻又出奇地合襯,毫無違合感。

IMG_5037 copy

因建議物牆身雪白,又建於山上,小編M笑說:還不就是希臘小屋!!沿小屋行逛,會看到聖殿,兩大個字以金漆寫予中式牌匾上,搭配青瓦紅柱、圓頂飛簷,極為有趣。再沿指示前往巨大十字架,中途會經過森林,或許是靈地之故,也或許是晴天使人心情大好,這片森林份外溫馨舒適。走約10多分鐘,幾看到拱形設計的中式圍牆,名為「感恩門」,又是一中西結合的好例子。門後,是六七個人高的十字架,襯上沙田全景,真是如夢似幻,一點也沒有人在香港的壓迫感。

廣告

由沙田A2出口,步行上山大約半小時,若孩子還小,小編K就建議搭的士直接上山,一路遊完一路走下山,輕鬆自在。下山的路均是修築的好水泥地,梯級分明,難度很低。

>>>溫馨提示:這裡是靈修聖地,大家前往時,盡量安靜,不要打擾原本的清靜。<<<

廣告

IMG_5029 copy

一上山,眼前就是這些白牆建築,超浪漫!

IMG_5034 copy IMG_5035 copy

果然是港版的希臘的小白屋。

廣告

IMG_5038 copy

仙境指數爆燈!

IMG_5044 copy

聖殿屋頂是十字架!

IMG_5041 copy IMG_5040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亮點:鐘上的十字架。

IMG_5045 copy

IMG_5046 copy IMG_5047 copy

台式小清新森林。

IMG_5048 copy

廣告
0

背上有光,立即變神聖。

IMG_5050 copy

中西結合的生命門。

IMG_5051 copy

IMG_5052 copy IMG_5053 copy2

站在此地,面向十字架,遠眺沙田,是不是懷疑自己在發夢呢?

IMG_5055 copy2 IMG_5061 copy

下山去啦!

IMG_5062 copy

知多點:

廣告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其實是由挪威傳教士艾香德牧師(Karl Ludvig Reichelt)創辦,他於1904年抵達中國湖南傳道,對中國的宗教興趣日濃,並燃起專向佛教徒傳道的異象。後於1930年遷移香港,在沙田創辦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並邀得丹麥建築師艾術華(Johannes Prip-Moller) 設計龐大的中國式建築群。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