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電影軌跡鳥膽中上環】扶手電梯上風光如詩

1

說中環登山電梯是電影朝聖地,原因有二:
一、不少電影在此取景,如《重慶森林》、《新警察故事》、《得閒炒飯》、《心動》等;其中《重慶森林》就最經典啦,戲中王菲蹲下偷望和潛入的警員梁朝偉的家,就鄰近電梯起點閣麟街,後來就成為戲迷必到之地;
二、電梯全長800公尺,以德輔道中近中環街巿的租庇利街為起點,一直向上伸延,貫穿多條狹窄街道,如閣麟街、荷里活道、些利街、堅道,直至干道德為止;途經風景變化甚多:有舊式老店、攤檔,譬如古董街;有馳名食店如蘭芳園;有酒吧和餐廳林立的現代飲食據點soho區;有半山豪宅……人文風景豐富,像一套活生生的真實電影。

溫馨提示:
>>沿途有多個出入口,可中途離開遊覽不同街道再上。
>>不中途離開的話,全程需時大約20分鐘。

R0031939R0031931R0031933R0031934R0031935

廣告

 42.2B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p2 preset

廣告

扮得不錯呀,可惜差了些玻璃中的倒影~

IMG_4043 copy

搭完電楊後,可在石板街下車~整條砵典乍街均用石塊鋪砌,故有石板街之稱。因路段頗為陡直,故用石塊鋪蓋路面,並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既方便行人上落,又方便雨水沿兩旁瀉走。1858年,政府將此街命名為砵典乍街,以紀念香港第一任總督。

IMG_4045 copy IMG_4048 copy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