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日遊精選】屏山小旅行提案:大小文青 相約在周末 還有美食:豬油花生糖、無名茶檔⋯⋯

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地區之一屏山,位在朗屏水邊圍的西邊、天水圍的南面,是新界五大氏族鄧氏家族一大聚居地。屏山鄧族八百多年前建圍起村,歷代築建祠堂、廟宇、書室、古塔等,現時仍保存眾多古蹟;至90年代促成香港首條文物徑「屏山文物徑」,帶小朋友前來可花半天信步遊覽;並可順道前往鄰近的屏山圖書館,做個小文青!

第一站 >>10am >>親子餐廳「唐」自助餐嘉年華(富貴大餐,想錫住荷包就屋企食飽先出門)

TRH_16Mar16_0028r1

餐廳「Tong's road house seafood + grill」就隱藏在屏山,是難得的親子餐廳,這裡的遊樂設施可能比街上小型兒童遊樂場還多,如韆鞦、室內草地、餐具製的敲擊樂組合,還有沙池,小朋友盡情玩到夠。周末中午時段是自助餐嘉年華,最適合一家大細。室外空間多,除了迷你遊樂場,大花園在這日更有其他活動如面部彩繪、小丑扭氣球及攤位遊戲等,而Kids Corner更提供多款桌遊,天倫樂敍。

廣告

餐廳環境好有Feel,沙池加草地已是小朋友天堂!!!

IMG_2175

廣告

小朋友最愛,小編個人最愛彩色車胎。

IMG_7726

室內的Kids Conner 也是吸引,靜寶貝最愛。

ea77b4fc-ed26-4e4b-b54e-1a6cd9d9fc4f

廣告

看的以糖果貼出童話世界。

IMG_7747

彩繪~你想畫個什麼呢?

Photo 8-9-2016 11 29 18

看的神女棒72變,將我變成小公主。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Photo 10-6-2016 14 33 10

說到食物,平日主打海鮮和烤肉,餐牌盡是漁港風情;嘉年華則是豐富的自助餐美食,包括凍海鮮、自助沙律、冷盤、芝士和甜品, 還有BBQ乳豬和海鮮等,大人還有飲到飽特色雞尾酒。用餐時間長達5小時,小朋友食飽可到花園玩,大人於是放心慢慢嘆!!

Photo 10-6-2016 14 33 11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8795

第二站 >>1230pm >>屏山文物徑-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廣告
0

yl100趁陽光猛烈,去行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有冷氣,附近環境優美、古風盎然。

yl101 copy屏山鄧族文物館由建於1900年的舊屏山警署改建而成,2007年對外開放。顧名思義,文物館主要介紹屏山鄧族的風俗、風化及生活。古建築外形典雅,內裡冷氣開放(從輕鐵屏山站步出,沿路上斜路約須十五分鐘,烈日當空下,冷氣開放的展覽室救人一命)!

yl102 copy鄧氏婚嫁喜事所用物品,隆重非常。

yl103 copy當年上學的讀本,教學童四字詞語,你識幾多個?

【鄧氏屏山事跡?】
新界五大氏族分別是鄧氏、侯氏、彭氏、廖氏和文氏。鄧族在香港歷史源遠流長,早於北宋中期,鄧符協在岑田(即今錦田,見前頁p.xx)定居,並設置書院;至十二世紀,部分子孫分支遷居屏山,先後建立「三圍六村」。

 

第四站 >>300pm >>屏山鄧氏宗祠、書室

yl_op06

廣告

鄧氏宗祠

yl104再慢慢行入圍村,去到村內的鄧氏宗祠、書室。文物徑是仍有村民居住的村落,是活生生的人文風景。經過坑頭村,步入坑尾村,在兩村之間可見氣勢不凡的鄧氏宗祠。它於2001年已定為法定古蹟,至今仍然是原居民過時過節用作祭祖或舉行各種喜慶儀式的場地。

yl105

鄧氏宗祠門側的合興花生糖 .

「花生糖用菜油做,唔似豬油般油膩膩,仲好有咬口!」by肥嘟嘟老細😂(老細好看破男女關係真理,話說買糖同時小編叫男友選飲料,烏龍茶或可樂,男友話左話右選不了。老細出金句:係你面前,佢點揀姐,飲可樂又被你話肚腩大,擺明要人飲烏龍茶架啦!男人永遠唔會係女人面前揀到野。)又係wow,哈哈哈哈!講返花生糖,咬落滿口酥甜,軟又香脆,買完半條再買多條.

半條$20,一條$40,超級好味道!行過文物徑,千萬別錯過,一大名物!

再走幾步到隔離,便見到:覲廷書室+清暑軒


廣告

第四站 >>430pm >>無名茶檔

yl88 copy yl97

有點餓了,步回鄧氏祖祠對開空地的茶檔,吃碗好味豬骨粥和煎餃子(此時你會瞥見不遠處華嫂冰室的嚇人長龍)。

第四站 >>530pm >>聚星塔

yl89

往北走十分鐘,經過楊侯古廟,到達香港現存的唯一古塔──聚星塔

yl110
入內參拜,祈求學業大進。

第五站 >>6:00pm >> 屏山圖書館

yl90 yl113

在聚星路1號,可見到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從小池塘前望過去,環境寧謐,有點脫俗。

第六站 >>6pm >>屏山盆菜

yl91

借閱精美圖書後,可到國際巨星周潤發也推介的「屏山盆菜」大快朵頤,記得事前要預約訂座啊。

溫馨提示:

本提案由輕鐵屏山站那邊為起點,由南逛至北;你亦可改由西鐵天水圍站下車,由北面開始,早上先在圖書館看書,然後再到聚星塔,沿文物徑往南下。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