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必行山徑】輕輕鬆鬆行河背水塘 山水無限美 半個多鐘看盡日式小鎮風光畫

大熱天時,帶小朋友去行山,一定要選些路程短,容易行的,風景最好是山水相依,那就多熱也有涼風吹~~不怕熱壞人呢!小編精選---河背水塘,風景完美,宛如日本河口湖畔的某個小鎮,山水相依,山路盡是林蔭大道,微風徐徐,一身暑氣一心煩躁通通消散!

IMG_0207 copy

從錦上路西鐵站或元朗市出發,搭小巴71號,河背村總站下車後,向後山行約5分鐘即可見到一條大直路通往水塘。眼前大路樹蔭圍繞,路程平坦,三四歲小朋友也能行,風光甚好。

廣告

IMG_0222 copy

行約幾步,轉身向後望,俯瞰錦田一帶,嘩!意想不到的好風光~不禁生出《樹大招風》裡,「呢一帶,我話事」的豪情壯志來呢!HAHA!樓依山而建,密度低,樓外色彩各異,頗有不似人在香港的感概~~

廣告

IMG_0231 copy

這裡的山,小巧迷人,本身己和港島九龍的高山不同;而景色更是截然不同。

IMG_0252 copy

IMG_0232 copy

廣告

連電纜也有些寧靜祥和的味道。

IMG_0233 copy

行約10多分鐘,即可到達這個BBQ場,亦有相關指示可前往河背水塘。

IMG_0238 copy

BBQ場裡,樹蔭圍繞,打開帳篷,來場遊戲吧!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0241 copy

樹大的過分,真像外國的的燒烤場。

IMG_0245 copy

離開BBQ場,沿路向水塘行,小朋友們一直歡呼。

IMG_0255 copy

廣告
0

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水塘,綠樹圍繞著塘水,水中小島嫩綠一片,不似在人間!

IMG_0262 copy

湖中小島,哈哈!小編K靜看眼前這景,風景和沖繩古宇利島的景色也有得比啊!

IMG_0274 copy

來一張全景!!誰能想到,半個多小時的路程,就到達了這個世外桃園~~

IMG_0276 copy

走在這條水塘小路,低頭一看,小魚幾尾,小朋友連連贊嘆。

IMG_0296 copy

另一端的景色,宏偉壯大。

IMG_0299 copy IMG_0300 copy IMG_0304 copy

廣告

IMG_0368 copy

走完水塘步道,有指示可行「河背水塘家樂徑」,約45分鐘,沿水塘而走。

IMG_0310 copy

這段家樂徑的景色出乎意料地好,小橋、流水、林蔭、竹林⋯⋯總令人陶醉!

IMG_0311 copy IMG_0317 copy

中途有一段竹林路,很有日本嵐山的感覺。

IMG_0324 copy

IMG_0326 copy IMG_0332 copy

停在竹林梯間,拍照最美。

IMG_0344 copy

廣告

稍走一段,見到這石凳石台,禪意無比。

IMG_0348 copy

路中不時有些小路可步行到水邊,坐下休息發呆最好!

IMG_0350 copy IMG_0362 copy IMG_0363 copy IMG_0366 copy

cover water park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