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體驗日】變身小小消防員和救護 隨時可個人預約 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

每當地區的消防局開放日,前去的家長和小朋友,人數總是很多很多,參觀時人逼人!沒辦法啦,誰叫小朋友的世界充滿無窮好奇心,對於救人教火的英雄總想了解更多。但其實呢,遠在將軍澳的白勝角路上有間「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開放給公眾免費預約參觀,不用等一年一次的開放日啦!

博物館現時是消防員和救護的培訓基地,不時看到真正的消防車出動。館內設有四層展示廳,例如:「消防車及救護車展覽區」、「救護服務展覽區」、「消防安全教育區」、「調派及通訊組展覽區」及「制服及工具展覽區」。甫一進門,就看到歷代消防車,英治時期的紅色戰車很精緻,只有在英雄電影中才能看到吧!二樓模擬了消防局的正門,可供小朋友在這層更換救護或者消防員的衣服,一起變成小小英雄。同時展出歷代消防的制服,小編最愛早年那些銅帽子。三樓最有趣的是救護車睇真啲,可以走入救護車內,睇清楚車內的儀器。


廣告

記住啦:參觀「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需要事先網上預約,不需要一大班人,1家3口都可以。每個預約時段都會有導賞員,到場時你想跟著導賞遊覽(但要和同時段的其他人同行 ); 也可以自己慢慢行。導賞由資深退休消防員負責,逐層詳盡介紹之餘,視乎人數而決定是否讓每個小朋友試穿製服。


廣告

  PS:博物館沒有泊車位,如果駕車前往,便要把車停在坑口站附近的停車場,如東港城,再乘的士去;行就要約15分鐘。回程可以沿環保大道行約行5-8分鐘,便有巴士及小巴站,小巴113號可返回坑口附近。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