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原始自然】輕鬆步行或單車遊 南生圍 草地奔跑跳、樹林捉迷藏、賞景、影相、看鳥⋯⋯


去南生圍可用步行或單車遊,沿南生圍路前進,沿途可欣賞錦田河景色,途中又有紅樹林和濕地,尋找招潮蟹、彈塗魚是指定動作。再前行是小彎鱷貝貝當年出沒的山貝河;與錦田河之間的交匯處則是候鳥棲息處,黑面琵鷺每年均會經過這一帶過冬,適宜觀鳥。

大型公園多有豐富遊樂與教學設施,配套齊全,帶孩子去玩不必多費心神。但換個角度,讓孩子「通山跑」,在全天然環境中自行發掘生態趣味,其實同樣有意思。在南生圍,可讓孩子盡情奔跑、野餐,還有漂亮的魚塘和白楊林蔭大道景色。最後乘全港唯一的手拉橫水渡過山貝河回家,完成半天綠色假期。
**適合高小以上,視乎體力。

DSCF0401

廣告

yl70 yl71

小知識:南生圍似曾相識?
南生圍九成為濕地,保留了不少魚塘、基圍,有本港罕見的紅頭潛鴨、青頭潛鴨出沒,生態價值高;加上大草地、林蔭大道景色優美,即使簡陋木橋甚至廢屋看上都很有味道,所以成了本港電影、電視、MV和婚照攝影的熱門取景地,自然熟口熟面。近年有發展商欲將此處發展為豪宅區,令不少巿民紛紛反對,力保這片不可失的自然寶庫。

廣告

yl73

   


廣告

溫馨提示
>>有數家士多,但營業時間不定,建議自備足夠糧水。
>>可帶備望遠鏡觀鳥,尤其於候鳥來臨的冬季。

前往南生圍建議路線:
紅毛橋下車
→然後沿錦田河邊的南生圍路走一圈→乘橫水渡橫過山貝河→乘專線小巴回市中心
(全程約花2.5小時)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