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南極】海岸線媲美外國 無法形容的壯麗宏偉 走海畔天空步道看奇石

蒲台島被稱「香港南極」,因是南區最南端的有人島。雖沒有七彩極光,卻有千姿百態的岩石,奇形怪狀,例如僧人石、靈龜石、佛手岩、棺材石⋯⋯碼頭作起點環島一周,先行右邊的郊遊徑,路段鋪設完整易行,其中一段像是海中的天空步道,無時無刻都看到湛藍海洋,壯麗景致比外國的更出色~山頂有白色燈塔,有種台灣墾丁的感覺。(真係好靚)

這條天空步道其實是蒲台郊遊徑,以水泥建造,始於碼頭,上接牛湖頂後,南下至近南角咀再繞回碼頭。從碼頭起步,走過坤記士多,有指示牌沿著走,看經過石刻,再緩步而下,見支路經「靈龜上山」、「僧人石」等名勝直往燈塔。由燈塔向下走,會見到一大片岩石,小編不怕死的攀上去,還遇到五在拍寫真的退休老夫婦。回到郊遊徑,慢步走往碼頭,會見到「佛手巖」。


廣告

山竹之後,石刻的部分介紹牌也吹走了~

廣告

繼續上山,會看到這靈龜和僧人石~不妨回頭看,景色很美!

廣告

僧人石~似嗎?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從僧人石石以望到燈塔,可慢行上去~再從塔向下走,便是一大片岩石~影相很好!如果帶著小朋友前來,就不建導攀上岩石,新手也不建議~有一定難度!


廣告
0

知多點:島上沒有電力及自來水設施,但仍有居民約10人,他們共用發電機,靠原水過活,難以想像吧!平日帶孩子來呢,士多和攤檔都沒有開門,記得自備食物。假日來呢,就可嘗嘗蒲台名物---漁民自家採集紫菜和昆布。

攀上岩石,可以近距離看石、影石、影人!

小編出發當日是平日,在香港仔碼頭搭乘街渡,船程約1 小時,只限星期二、四、六、日及公眾假期。亦可赤柱卜公碼頭搭乘街渡,船程約半小時,但只限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班次稀疏。嗱!嗱!嗱!平日去,一定要食早餐,最好帶少少野食,因為無士多開門,都無餐廳,行到中間一定會餓。

回到碼頭期間,會有另一個指示牌,指往棺材石,有興趣和體力就繼續。但景色就不及剛才那麼美。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