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親子中秋賞月必去】8大親子賞月處 有無敵草地、海上明月、新型遊樂設施、低頭族玉兔⋯⋯今夜星光照燈籠🌟

嘩!中秋節!想去街追月、賞月去,玩餐飽,小編跑均成個香港,精選了8 大親子賞月好去處。點親子法?每個點基本上有小朋友最愛的玩樂設施,大人可以舒舒服服坐草地,小朋友就可以盡情玩,一家人然後在草地上食月餅賞月。好溫暖啊!!!重點係,今晚很多地方都有人間明月,總有一個在左右,你點可以錯過呢?

1.港島最大 維多利亞公園  迴旋木馬燈飾

wc31

簡稱「維園」的維多利亞公園,自1957年啟用,是香港島最大、全港第二大的公園,佔地約19公頃。今晚就有綵燈晚會,主打是6米高的迴旋木馬燈飾,由本地紮作藝術家許嘉雄師傅創作,萬千燈花星閃閃,襯上月光最明亮,想必定是人頭湧湧。爸媽若和孩子去,就要做好人逼人的心理準備。

公園位於繁忙的銅鑼灣與天后之間,建有多個籃球場、網球場、游泳場館等運動場,還有緩跑徑、綠樹林蔭和大草地,所以大人小朋友也好、維園阿伯也好、工人姐姐也好,大家都非常享受維園的休憩時光!

廣告

地址:維多利亞公園一號足球場
日期: 即日起至9月22日 時間: 晚上6時30分至11時 (中秋節正日9月21日亮燈時間延長至凌晨12時)

廣告

wc28

wc27

2.中山公園  無麼人賞月最好

IMG_0907

中山紀念公園填海而來,位於西隧通風口附近,交通不算方便,遊人疏落。不過曾在香港大學就讀的友人就說該處環境一流,又有大草坪可以徜徉,加上人影都無隻,認真舒服。
公園正中央是塊大草坪,正中佇立了孫中山像;而與歷史相關的設施還有「鐘樓」和「四大寇庭園」,亦有刻上「天下為公」的刻石,家長可以趁機跟子女講講民國歷史和那嫦娥神話。公園還有兒童遊樂場,又是孩子放電必去。

廣告

DSC_1184

DSC_1186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217

3.文化中心 與維港兩岸璀璨燈飾

最有氣氛的巿區綵燈晚會,必到位於尖沙嘴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早兩日,小編來到久違的海傍看風景,那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動,空氣清新,不再人擠人,手貼手,汗流汗,當場神清氣爽。今年鐘樓前設有節能光影藝術裝置《月球另一面》,6隻正在低頭使用平板電腦的巨型兔子吹氣裝置,出自本地藝術家郭達麟(Dylan)的手筆,配合鏡面的投影、反射和吸光發光裝置營造的光影效果,你也是「低頭族」動物的一員嗎?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2019年8月30日 ‑ 9月22日 (逢星期日,五,六) 下午6時30分 ‑ 11時 (4小時 30分鐘)
香港文化中心 露天廣場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4.西九文化區   百萬夜景上月亮園

IMG_8579 copy

走入西九文化區,人煙稀少,環境清幽,腳下是大大小小的草坪,眼前是無敵維港海景,真會九龍區另一片寧靜天地。海濱長廊連綿不斷,沿途有許多遊樂設施,小朋友們去玩著賞月,大人隨便選塊綠地野餐,即可獨享,一眼百萬夜照,抬頭無價月光,人生一大樂事。

IMG_8577 copy

廣告
0

IMG_8615 copy

5.觀塘海濱花園  15米海上發光月亮  玩完感官公園賞月一流

WAI_1600觀塘海面上放置直徑15米的發光月亮,而觀塘天橋底有星夜投影及過百隻可愛發光月兔;而大廈外牆展現的光影 SHOW,動畫是由香港年青動畫師繪製,以香港著名地標及事物,構成一幅幅充滿想像及可能性的畫面,如渡海小輪成歌劇院、戶戶接通成天台花園等,同場亦設攤位遊戲、懷舊玩具展、歌唱舞蹈、小食攤位,適合一家大細參加。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觀塘海濱花園沿著海邊而建,園內的步道全長約一公里,一邊望海,一邊是草地,長而直,舒服自在。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大量新式遊好設施,亦有感官公園,在此大玩特玩後,似乎更加靜下心來賞月。
海的那邊,直望啟德郵輪碼頭,稍一抬頭,可遠眺港島東的璀璨夜景,飽覽維多利亞港和鯉魚門的風光。草地上,有團團轉的遊樂設施,有掛滿杜鵑花的休憩亭,有木製的雙人椅⋯⋯隨時選個位置,或者選塊草地,坐下來,望望海,舒適自在。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IMG_7787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1541

6..沙田公園兒童遊樂場    城堡、高橋、隧道裡賞月

IMG_1558

廣告

今年的燈會以海底世界為主題,有不同造型的海洋生物包括小丑魚、海豚、海龜和水母等

沙田公園位置超級優越,就在火車站旁邊,有面向城門河的大草地,更有南北園無敵好玩遊樂場!中秋在此,一家幾口,大可玩著賞月,爬上爬落最精彩。

南北園的兒童遊樂場各有特色,南園算是石山花園和歷奇樂園的合成體,北園是中式城堡,相同的是面積大,結合自然環境,設施分佈有高有低,小朋友能爬上爬落,上山下海般玩餐飽!小編K個人偏好南園,相對較多爬上爬落的設施,刺激好玩。但北園就比較受小女孩歡迎,可在城堡中捐窿捐罅,大玩捉迷藏!

IMG_1552

IMG_1569

IMG_1606

IMG_1614

詳細介紹:http://www.guideguide.hk/?p=3322

7.看海面月光閃是動人  大埔海濱公園+小白鷺R0028470

大埔海濱,每年基乎都有燈會,今晚的海面一定平靜舒服,來大埔海濱公園賞月,更可能看到海平面有月光的畫而。這裡沿海而建,單車徑和行人徑都緊貼海邊,帶著小朋友慢慢踩單車,吹吹海風,舒服極了。

廣告

同在大埔,還可以去小白鷺,正在舉行「白鷺•團圓 花燈許願祭」,於湖邊的草地上擺放3米高巨型月亮燈,配上過百個白兔和蘑菇等造型的發光燈,場面相當夢幻,成為今個中秋必到的中秋賞月打卡位,最正係免費入場。

R0028510

R0028487

 

詳細:http://www.guideguide.hk/?p=97

8.黃大仙祠花燈廟會 大型花燈+猜燈謎+巨型花燈裝置

嗇色園黃大仙祠100周年紀慶,嗇色園將於即日起至9月24日舉行「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慶祝活動,園內各處裝有各式大型花燈,如玉兔、雙龍戲珠、麒麟獻瑞等;亦有「潮拜大仙祠.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大型花燈裝置、於從心苑中式長廊猜燈謎、攤位遊戲及工作坊等活動,氣氛一流。

 

 

moon-01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