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箏及觀星勝地】小學雞旅行必去的 大坳門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3 preset

期待秋風吹起,除因天涼舒爽外,還可以——仰望天際,做追風箏的大孩子;入夜,眼睛想旅行,靈魂想出竅,目的地是——銀河星宿!

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之前,那些年的小學雞旅行,熱門目的地TOP 3中,有笪地方,必定榜上有名。多年以後,它依然深受歡迎,說的是清水灣的大坳門!因為有很廣闊的天然大草地,又位處高地,風勢強勁,更是政府認可的風箏場地,這裡一到入秋,漫天飛鳶,頗為壯觀!而且因為燒烤爐夠多,亦成燒烤勝地,BBQ香味滿布山頭!

若是天清無雲,夜裡的大坳門一樣擠滿人群觀星,是難得易達的追星地。無垠宇宙,抬頭望,獵戶、天狼、 織女,光年外沉默;在星空下,人會自覺渺小,心胸放寬。一閃一閃小星星,時明亮時黯淡,有時是星,有時是塵罷了。

廣告

IMG_9116

回想起來,小編M的中、小學旅行,好幾年都在大坳門(小編的學校在葵涌,不知何故會千里迢迢去咁遠,大概去得多城門水塘嫌悶啩);多年來,這個郊野公園依然相當熱門。

廣告

大坳門是峽谷,位於新界西貢區清水灣半島南部,釣魚翁山和大嶺峒之間。雖然籠統說成是大坳門並沒錯,但其實大坳門是多條道路的交匯處,包括清水灣道、大坳門路、龍蝦灣路和大環頭路。大草地郊遊點應是大坑墩(若自駕,google都應鍵入大坑墩)。是清水灣郊野公園一部分。因諧音關係,亦有人會將之稱為「大澳門」。

IMG_0559 IMG_0560 IMG_0561 IMG_0562 

IMG_0565 IMG_0566 設備充足,有齊洗手間、涼亭、小食亭、燒烤場、遊客中心。

小賣部出售大量懷舊小玩意,包括久違了的竹蜻蜓、紙鳶、飛碟、紙毽子、吹咆泡泡等。

廣告

IMG_0571 IMG_0572 除有廣闊天然草坪,可盡情奔跑追風和放紙鳶外,也可遊走樹木研習徑,認識香港樹木,如土沉香、秋楓、水楠、杉樹等;也有機會觀賞在此棲息的鳥類,如畫眉、喜鵲、珠頸斑鳩;及蝴蝶,如玉帶鳳蝶、絹斑蝶、虎斑蝶等。

IMG_0574 IMG_0575 IMG_0577 IMG_0579

IMG_9117IMG_0584 

尋合適地放風箏

香港高樓林立,很多地方都不能合法放風箏,法例規定,市民不能在建築物、汽車或船隻60米範圍內放風箏,亦不可以把風箏飄放至離地面高度超過60米;更不可以在機場範圍5,000米內放風箏,包括赤鱲角國際機場、石崗機場、信德直升機場及其他直升機坪。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除大坳門外,也列出其他合適放風箏地給大家參考:大埔海濱公園、大尾篤、數碼港、塔門、石澳(只准於非泳季時間)等。

IMG_0589 IMG_0595 IMG_0596 IMG_0598  

溫馨提示:
>>籠統會說成是大坳門,但其實大坳門是多條道路的交匯處,包括清水灣道、大坳門路、龍蝦灣路和大環頭路。大草地郊遊點應是大坑墩(google都應鍵入大坑墩)。是清水灣郊野公園一部分。
>>旁邊是龍蝦灣郊遊徑,也可以行山啊!

延伸:這裡也是觀星勝地,更是易去之首。詳情:十大觀星好去處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