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中帶旺】快活小谷 悠然自得跑馬地

cover happy valley

電車跑馬地站是最南面的總站,位於快活谷HAPPY VALLEY。快活,有時來自悠然自得的靜謐,有時來自喧嚷的普天同慶。在跑馬地這小區,居然兩者兼備了。

先到肅穆的大教堂參拜,在那已屹立近百年的漂亮建築內,感悟蘇哥哥捨身救世人的大愛。隨後信步在附近走走,歐陸小店有之,特色餐廳有之,且不嘈雜,心就悠然起來。靜心夠了,不遠處找樂子,要多熱鬧就有多熱鬧:令人血脈沸騰的馬場就在徒步可及。

MAP 1

廣告

遊跑馬地主要景點 :

  1. 香港賽馬會博物館
  2. 聖瑪加利大堂
  3. 雅谷餐廳
  4. 跑馬地遊樂場(聽.亭)
  5. 祥興咖啡室
  6. 黃泥涌體育館
  7. 養和醫院
  8. 印度廟

銅鑼灣不遠處的跑馬地小區

廣告

50.6

電車是我城最古老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亦是跑馬地居民長久以來的主要交通工具。以前這裡叫在「黃泥涌谷」或「黃泥涌」,因為此處地形是個山峽。後來就多叫作「快活谷」。在總站下車,在小區轉一圈——崇拜、影靚相、醫肚、逛小店……可玩足大半天。

50.7 50.7B

開業30多年的雅谷餐廳(Amigo Restaurant),主理高級法國菜,不少電影電視曾來取景,特別日子可以闊綽浪漫一番。平日?在門外打卡到此一遊。

廣告

50.8B

祥興咖啡室是搵食兵團必到之地。此店已有40多年歷史,是碩果僅存的傳統冰室,以奶油多士、菠蘿包、酥皮蛋撻、咖啡奶茶聞名。

50.9 50.9C 50.9D 50.10 50.11

小區就那麼幾條街,有很多特色歐陸café和雜貨店、家品店。

50.12C 50.13位於馬場中央的跑馬地遊樂場有些粉色系的藝術椅子。遠看就像朵巨型花朵。只要停坐在內,對著圓心小聲說出心底話,坐在對面的居然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哦,原來是張回音座椅呢。輕輕說聲I love you,保證聽者冧冧豬。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50.14 50.15

養和醫院有飯開?對啦,也許是名牌醫院,位於李樹培院四樓的飯堂水準很高,而且景觀開揚,可飽覽整個馬場。據說最出名的是煲仔飯!飯堂還有陣容豐富的甜品,來吃tea也不錯。

50.16 50.16B 50.16C 50.16E

入馬場睇賽馬或去賽馬會博物館看展品

賽馬,舊日是英國紳士淑女們的傳統社交活動,在殖民時期引入香港,現時是普羅大眾博殺活動。跑馬地多跑夜馬,逢星期三晚有Happy Wednesday主題派對,除可入場觀賞精采刺激的賽事,更有現場樂隊表演、啤酒美食等。

廣告
0

50.17 50.18 50.19 50.20

如果不想入馬場,或同行有未成年孩童,其實毋須進入賽場,一樣可近距離看跑馬。香港賽馬博物館的一端全是落地玻璃,直視跑馬地賽道;館內展品頗有趣,如騎師比賽前的磅重機、各式馬蹄鐵、香港三屆馬王「祿怡」的骨架和「翠河」的標本等。

如果上述美食不合口味,或是嫌價錢偏貴,也可到泥涌巿政大廈的熟食中心醫肚,那裡的厚切多士也很有名。

50.1A

這區小特點:很有宗教氣氛

50.1 50.2 50.2B 50.3 50.3B 50.3C

聖瑪加利大堂是二級歷史建築,奠基於1923年,採古典復興主義風格,帶有古希臘古羅馬的莊嚴美感。入內請保持安靜。

50.4 50.5

香港是國際城市,住了不同種族,除了有華人祭祠的佛道寺廟,還有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等教堂,猶太教、鍚克教、印度教等聖殿。圖為位於養和醫院附近的印度廟,住有僧侶在內修道。

笑笑

笑笑

好動之柴犬,野孩子屬性,喜歡跑山多於游水。身子小小,能量大大,連續登山七小時都不會喊累。有時會有點天然呆,做了蠢事錯事會以可愛萌樣蒙混過關。
笑笑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