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風味】很好逛的小鎮 西貢市中心

西貢市中心,又稱「西貢市」、「西貢墟」,是新界西貢區內的小型市鎮。西貢巿中心,可逛的地方多的是。碼頭啦、海濱啦、海鮮街啦,尤其巿場街一帶,很多餐廳及特色小店。

西貢碼頭/海濱沿路

西貢的早上,空氣帶股淡淡的海水味。海產控可在海鮮街大快朵頤,若否,則不如去市場街尋寶,美食多不勝數,文青西餐廳、悠閒咖啡店、地道泰國菜、手工茶果……小店經營,味道和人情味一樣出色。碼頭旁的海濱長廊周末會舉行市場和農墟,均可在此逛逛。

15.3 15.3B 15.4 15.5 15.6 15.6B 15.7 15.7B

廣告

西貢碼頭沿岸有許多小攤檔售賣海味、特產,一把洋傘,一張樣凳,清一色的水上人婆婆看檔。每一檔都例必出售:炭燒魷魚絲,登船前買來幾包,剛好解饞。岸下海邊,停泊著許多舢舨小艇,艇上裝滿一籃籃海鮮,是西貢獨有的風光。你在岸上付款,漁民在岸下以長棒傳來一籃魚,依靠的就是「信」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29.2C

廣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29.7

西貢碼頭,沿岸有許多西餐廳,情調和氣氛都很不俗,椰林樹影,海景Brunch,瞬間引出渡假感。

廣告

29.3 29.3B 29.4

 


 

海鮮街/市場街

15.8 15.9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29.5

51.12 51.13 51.14 51.15

逛點一:柴太郎咖啡店

喜歡柴犬這種萌犬的你,不能不到「柴太郎咖啡店」。

51.18 51.19

廣告
0

逛點二:很有個性的小店——「吉光片羽」

51.2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