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看風景和夜景】飛鵝山上低吟:大地在我們腳下

47.1

Google一下飛鵝山,常見關聯字有:豪宅、綁匪、車震、偷情勝地,很多遐思;但最應記住的,還是它那美麗的震撼心靈的夜景。無錯,是震撼心靈啊!

從全九龍最高的飛鵝山飽覽五光十色的城巿風光,可俯視整個九龍半島,甚至遠至維港另一邊的港島。日落時分,獅子山下的萬家燈火逐家點亮,胸口湧起一陣溫暖。到夜幕低垂,四周全暗,但山下卻燈火通明,有種科幻感。我們的家,一直都是如此迷人。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1 preset

廣告

IMG_3879 IMG_3151 IMG_6524 IMG_5818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v4 preset

廣告

IMG_8362 IMG_9640 IMG_9872

沿車路(飛鵝山道或扎山道)上山,步行約個半小時可到達觀景台,即可欣賞到非常遼闊的城市景觀。這裡是個環境便利的夜攝勝地,常站滿觀景遊人。一面可飽覽九龍半島、香港島燈火,另一面可遠眺西貢蠔涌和白沙灣一帶,景色異常壯麗。有時還能看到雲海。秋冬時分,滿山長滿芒草,又是另一番味道。

但大霧的時候,就真的一遍白茫茫裡面,能見度很低!但又有另一番味道,有如騰雲駕霧一樣。

shutterstock_213021286

廣告

夜景超美超美的!

TIPS:

  1. 幾年前一名少年攝於飛鵝山的照片贏了國家地理雜誌攝影比賽大獎,那位置當然並非遊人易達的觀景台,而是位於頗為險峻的「自殺崖」(面向彩雲的南脊山頂)的一塊「觀景石」。該處從此聲名鵲起,慕名前去的人甚多;但那裡地勢確算險要,是斜坡和懸崖石壁,沿途陡峭,滿布碎石薄草。過去曾多次發生墮山傷亡意外,如非行山老手,不宜「勇闖」。
  2. 山上風勢一般非常強勁,常與山下好天氣相距甚遠,宜帶備足夠衣物。
  3. 如步行上山下山,請謹記帶手提電筒。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