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中大遊】天空之鏡留倩影、湖邊迷人紅杉、細數飛鳥、聞聞貓鬚草⋯⋯平凡卻又驚為天人

IMG_4988 copy

中文大學是意想不到的親子好去處,既有室內的「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也有室外的天空之鏡、行山徑、未圓湖⋯⋯輕輕鬆鬆足以玩足一整日。

合一亭>Café Tolo>本部文化廣場>中藥園>未圓湖>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第一站:天空之鏡留影 看吐露港水天一色

就在新亞學院,有座聞名全港的天空之鏡——合一亭,靜靜安坐水邊,看吐露港的雲海一色,身後的水池倒映著藍天綠樹和孩子的背影,天人合一,絕對是影相留影的好地方。有水有樹自然有涼風,既使夏日炎炎,坐在此地也不會熱汗直流,燥熱之氣盡消,留下一身閒適之意。

IMG_4983 copy

廣告

IMG_4989 copy

第二站:細數鳥兒

「中大留鳥」,這可是小編們讀書年代沒出現的東西,細數了經常飛留中大的鳥兒,若候鳥遷移季季,分分鐘還會遇上不同種類的鳥兒。爸媽大概不懂什麼鳥打什麼鳥吧,一於看看散落中大整座山頭的留鳥牌,再告訴孩子眼前鳥兒的名字。

廣告

IMG_4980 copy IMG_4979 copy IMG_4981 copy IMG_4992 copy

第二站:和聲書院Café Tolo

12.9A

這間café室外雅座甚有feel,可以一邊吃以Mövenpick雪糕即時製作的各款甜品,如窩夫、蛋糕、泡芙等,一邊遠眺吐露港海景和翠綠樹林,好天時,還有蔚藍天空,舒服到不願離開。而價錢亦比校園外的café來得超值。

12.10 12.10B 12.9B 12.11 12.12 12.13

廣告

第四站:烽火台  說說大學一二事

由崇基搭校巴前往本部,帶孩子看看地標「烽火台」,和孩子說說大學是什麼來的。這座「烽火台」真名是「仲門」,是台灣雕塑家朱銘的「太極系列」中最後一個大系列「拱門」的首件正式作品,銅鑄雕塑,1986年製成。來到這裡,若天熱難耐,可進入中國文化研究院內的展示廳涼涼冷氣。(其實展覽一定不太適合小朋友,但休息涼冷氣絕對是好選擇)

IMG_4996 copy IMG_4998 copy

IMG_5001 copy IMG_5003 copy

第五站:植物知多點  中藥園

由本部向崇基方向行山路至荷花池,中間會遇上中藥園,既可行山,又可見識新鮮的中藥植物,一條路滿足兩個願望。中藥園裡種了許多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植物,如貓鬚草,乍看之下平平無奇,原來可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每種植物都有指示牌,標明名字、藥效等,帶孩子看看可愛的小植物,似是上了一堂中藥課。(若悶就直接快速奔走至下一站吧!)

IMG_5006 copy IMG_5005 copy IMG_5004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5007 copy

IMG_5008 copy

第六站:山水仙境

「未圓湖」,人稱「荷花池」,湖的西南角種植大量荷花;另一邊是「養德池」,舊時養有一些鴨子,「德」與英文「duck」同音,同時「養德」又具有培養品德之義,後因禽流感而不再養鴨。夏天前來,雖然看不到荷花,但見綠樹圍繞,小橋九曲十三彎,步行橋上,藍天倒映,舒適自在。湖中心有一個中國傳統八角亭,取名「獅子亭」,也是拍照好地方。未圓湖畔落羽杉每年冬天會有不少紅葉,一片綠意變成一片紅色,別有一番景色。12.24 copy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廣告
0

12.24C

IMG_5020 copy

IMG_5017 copy2 IMG_5015 copy IMG_5014 copy IMG_5013 copy IMG_5012 copy

IMG_5010 copy

IMG_5021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