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碼頭悠閒風】人手車、紅郵筒、小帆船⋯⋯船裡船外風情好 意想不到港島東

 IMG_1860

西灣河碼頭位於人稱蘇豪東的鯉景灣,碼頭入口處的懷舊牌坊、人力手推車、吊燈……恍若走入五六十年代。那裡設渡輪往返鯉魚門三家村及觀塘,坐在木椅上靜候,海風輕拂,另類的旅遊體驗。這裡只有兩條航線:西灣河至觀塘、西灣河至鯉魚門三家村。

行駛鯉魚門航線的街渡現更以塗鴉手法畫出漁村風貌並且經翻新,船艙內外亦掛上漁網點綴,好像上了一架漁船,別有一番漁船風情,再搭配碼頭本身的懷疑裝飾,頗值得一遊。而行駛觀塘的船隻上則放上多款本港懷舊物品,如算盤、舊式收音機等,主打懷舊風味。

IMG_1817

廣告

選個假日,帶孩子到港島東一遊。中午時分,先到鯉景灣吃個悠閒Brunch,望著海,胃口也特別好吧!!這裡又叫SOHO東,為什麼呢?因為大量餐廳、咖啡廳、居酒屋或酒吧驗集,通通都面向維港,人流相對較少,環境寧靜,滿是悠閒風情。

159.2A

廣告

IMG_1845

食完野,再行去碼頭搭船~~講到明懷舊碼頭,入口處的懷舊牌坊、人力手推車、吊燈……或許是因為這裡不是什麼著名景點,人流很少;又或許是因為SOHO東的悠閒風情,這裡真不似香港,反倒有台灣小漁港的味道。

IMG_1848 IMG_1863

紅色英式郵筒真討喜!坐在木椅上靜候,海風輕拂,另類的旅遊體驗。

廣告

IMG_1873

香港電影資料館亦在附近,收藏了整個亞洲電影的故事和歷史。食完野唔想搭船住,咁就不如去資料館內看一套經典電影,或探索展覽廳,消磨時間享受冷氣也不錯。如果小朋友怕悶?那便到鄰近大廈的港島東兒童遊戲室裡玩耍,盡情推波波吧!

159.3AIMG_1750 IMG_1767 IMG_1771

IMG_7801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7817

跨區去開港島東的爸媽,點可以錯過呢個機會,同小朋友玩轉香港的東邊吧!
精選親子一日遊:【親子在地一日遊】東邊海岸玩意多 登高看戰線  出海橫渡九龍港島東 上山看無敵日落  超豐富勁特別(http://www.guideguide.hk/?p=11589)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