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在地一日遊】東邊海岸玩意多 登高看戰線 出海橫渡九龍港島東 上山看無敵日落 超豐富勁特別

cover oneday2 繼續香港一日遊,小編們強烈推薦這條路線,勁好玩又特別!點好玩?圍繞著東區:港島東後九龍東,從筲箕灣開始,登高看舊時的戰線,電影館玩特技,遊戲室推波波;再逛悠閒西灣河碼頭,SOHO東靚LUNCH!再搭街渡出海橫渡九龍港島東海岸線,鯉魚門好玩到爆炸。仲可以上魔鬼山睇無敵日落,落山食豪華海鮮餐/平民餐,轉身再去觀塘海濱睇夜景!!天啊!行程豐富到爆炸,正啦喂!!

第一站:海防博物館

早上,直接前往筲箕灣,東大街吃過早餐後就去參觀海防博物館,居高臨下遠眺九龍東和港島東的海岸線。

WAI_6085

全館面積約34,200平方米,前身是鯉魚門炮台,至今仍保留了堡壘、大炮等古蹟。其實海防博物館真心幾好行!如果好天,這裡依海邊而建,風景極好,可吹吹海風,看看筲箕灣避風堂,感覺悠閒舒適!因空間大,小朋友還盡情跑跳,開心程度大增。如果陰天,室內的展品也頗為有趣,軍器、大船等設備,令人大開眼界。且有兒童閣,小朋友可在這塗畫,看書,樂趣滿滿。

廣告

WAI_6128

WAI_6125

廣告

WAI_6134

WAI_6278

再來門前的露天廣場,獨一無二的天幕,配搭大草地,舒舒服服坐下曬個太陽,已經是完美的假日。

c d e f
帶小朋友來這轉個圈,總比在街人逼人來得寫意!

廣告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62

第二站:西灣河

中午時,再沿海濱步行至西灣河碼頭,近距離看海,中途在鯉景灣「SOHO東」用膳。

IMG_1860

從筲箕灣浴海濱步行到西灣河碼頭,中途經過香港電影資料館和東區的兒童遊遊室,時間還早就看玩上一玩;如果時間已到中午,即就在人稱蘇豪東的鯉景灣,享受悠閒LUNCH!西灣河碼頭入口處的懷舊牌坊、人力手推車、吊燈……恍若走入五六十年代,單是這裡就值得來看看。在這裡設渡輪前往鯉魚門三家村,坐在木椅上靜候,海風輕拂,另類的旅遊體驗。附近大量餐廳、咖啡廳、居酒屋或酒吧都面向維港,人流相對較少,環境寧靜,滿是悠閒風情。

IMG_1845 IMG_1848 IMG_1863 IMG_1873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香港電影資料館亦在附近,收藏了整個亞洲電影的故事和歷史,順道入內看一套經典電影,或探索展覽廳,消磨時間享受冷氣也不錯。如果小朋友怕悶?那便到鄰近大廈的港島東兒童遊戲室裡玩耍,盡情推波波吧!

IMG_1747 IMG_1750 IMG_1767 IMG_1771

IMG_7801

IMG_1817 IMG_1801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11608

廣告
0

 

第三站:鯉魚門(三家村)

從西灣河碼頭搭船到鯉魚門(三家村),海鮮大街、燈塔、心形樹、天后廟……一逛就是整個下午了。

IMG_5571 copy

鯉魚門就隱藏在油塘的海邊,下船後沿指示走至地標牌坊,只約5分鐘,便看到海濱長廊上掛滿了逾千條鯉魚旗(限定的,可能隨時無),海風微微一吹,旗幟飛揚,陽光燦爛灑滿每條鯉魚,並差點以為是某個日本小鎮在舉行鯉魚旗祭呢!!這裡有創意館教你整鯉魚旗,有地道手信蛋卷,有綠色小燈塔,有連心樹祈願一流,有海盜建的天后廟,有海邊奇石陣⋯⋯多野玩到數唔曬。

IMG_4845 copy

聳立石陣之上,非常搶眼,更是鯉魚門的標誌之一。人說鯉魚門位於維多利亞港以東,是海上交通重要出入口,至今入夜仍會亮燈。站在巨石上,眺望筲箕灣,景色秀麗。建議爸媽和孩子要穿波鞋等包好腳的鞋子,千萬不要穿拖鞋、涼鞋走入灘。

IMG_5540 copy

必食蛋卷。

 
IMG_5544 copy
「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館中展品未必太吸引小朋友,以介紹鯉魚門文化歷史為主。但是,這裡可以教你製造鯉魚娃娃,吸引吧!10人以上即可成團,收費就$50一位,幾家人組團應同行,爸爸媽媽和孩子,到底誰會製出最可愛的鯉魚娃娃呢?
IMG_5556 copy
IMG_5469 copy
心願樹就在燈塔附近,誠心祝願可成真,小編當然立即許願啦! IMG_5472 copy
IMG_5509 copy
這座天后宮大有來頭,竟然是海盜鄭連昌於乾隆18年(1753年)建成的。難怪廟前有2支大炮,應該是當時用來守護賊竇的吧! 翻查歷史,這個鄭連昌當時更選鯉魚門後面大山作巢穴,村民稱之為「惡魔山」,現在就變成了「魔鬼山」。
IMG_5510 copy
 
IMG_5524 copy
海邊巨石陣,坐在風口位,眼前的景色竟是如此吸引,彷彿去了台灣或是某個海島。藍天海水,涼涼海風,再來一點小食,就滿分啦!
IMG_5520 copy
天后宮後面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石,塊塊都有名,如「街渡石」、「腳板石」、「騎樓石」、「人面石」⋯⋯小編K剛好遇上一個居士,他說摸摸「海角潮音」能發財運。好啦!二話不說,即刻衝去摸。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6639

第四站:魔鬼山

鯉魚門有山路直上魔鬼山,這裡的日落美不勝收,是攝影師的私房景點。

廣告

1在天后廟附近,有指示前往衛奕信徑,再通往魔鬼山炮台,繞行照鏡環山的戰壕,步行約一個多小時可登上碉堡。一邊望向將軍澳和西貢,海天一色,波瀾壯闊;一邊望向維港,是欣賞日落的絕佳地點,鹹蛋黃緩緩下降,餘暉灑落整座城市,浪漫醉人!

IMG_5534 copy

6

3

4

第五站:富貴海鮮餐/大本營平民餐

日落後,立即下山回到鯉魚門,可在海鮮大街吃個富貴大餐,或是去商場大本營,吃平民晚餐。

IMG_5422 copy

鯉魚門食海鮮,數十檔海鮮小炒店任君選擇。最好是到海鮮店裡現撈(當然要和孩子一起撈啦),再帶到餐館加工(記得問清楚加工費)。溫馨提示,海鮮價格會因季節、品種、來源地而改變,所以一般海鮮通常會標示為「時價」,惠顧前請先問清楚。價錢吧,當然貴貴的!

IMG_5421 copy

最吸引小朋友的一定是店前排列滿滿的海鮮,有比臉大的蟹、比手長的蝦、比BB仔更巨型的魚⋯⋯爸媽需要放低一點怕髒的心,任孩子親親海洋生物,介紹一下這是什麼,那是什麼,足以構成難忘的親子時間。

廣告

IMG_5433 copy
###########
錫住荷包的晚餐就梗係去油塘站的商場大本型食啦,連鎮餐廳多的是,有平有貴,還有FOODCORT,大把選擇。
10394470_481362621997396_1793907141933497518_n

第六站:觀塘海濱夜景

最後,從油塘坐地鐵到觀塘,去觀塘觀塘海濱公園看夜景。

WAI_1600

觀塘海濱花園沿著海邊而建,園內的步道全長約一公里,一邊望海,一邊是草地,長而直,舒服自在。海的那邊,直望啟德郵輪碼頭,稍一抬頭,可遠眺港島東的璀璨夜景,飽覽維多利亞港和鯉魚門的風光。草地上,有團團轉的遊樂設施,有掛滿杜鵑花的休憩亭,有木製的雙人椅⋯⋯隨時選個位置,或者選塊草地,坐下來,望望海,舒適自在。

WAI_1605

WAI_1608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1541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