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中學習】綠在沙田 環保地標 首區先鋒

IMG_9036 copy

這個公共空間由14個舊貨櫃「大變身」改裝而成,有個中庭花園、大草地、大簷篷,並以大量的竹拼成屏風、間成走廊,阻擋陽光和熱氣。內裡分為教育中心和回收中心,前者不時舉辦環保活動和工作坊,例如收集並改造家居廢物;後者回收電器、慳電膽、玻璃樽及充電池等,可以帶同廢物去「上繳」,讓小朋友親身實踐環保。

IMG_9039 copy IMG_9050 copy IMG_9052 copy  IMG_9059 copy

2013年,環境局定下減廢新目標,隨後推行「綠在區區」計劃,將在18區聯同不同非牟利團體設立環保站,教育居民及回收物料,讓綠色生活紥根社區。現時已開放服務的除了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辦的「綠在沙田」外,還有位於筲箕灣的「綠在東區」,即將開放的有位於九龍灣的「綠在觀塘」、天水圍的「綠在元朗」。其餘14區暫未確定選址。

廣告

 

鳴謝:圖片由Jenny Leung提供,圖中兩名小朋友為她的可愛寶貝。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