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變貴氣學園】西九龍神秘角落 參觀打卡兩相宜 @SCAD(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小編早兩日出遊深水埗,來到了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意想不到的好去處。現時已變身為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CAD(香港分校),建築物屬於西方新古典式多層建築,樓高7層,很有莊嚴氣勢。外牆以灰色為主,飾以藍色塗漆,石柱和樓梯均有雕飾。大樓的設計上最大特色是門外兩條組成六角形的樓梯。走入大樓,立即感受到陣陣藝術味!走廊擺滿坐椅和藝術裝置,影相很美。

平時在電視劇中,時常看到法庭戲,律師抗辯時很有型吧!走入第一法庭,就可以大玩角色扮演啦,幻想自己正在拍某套電影電視劇。法庭完全保留當時的原貌,犯人席、法官座位、證人席⋯⋯一大陣懷舊的木味,帶人走入70年代。而其他的法院已變成課室。兒童法院也變成畫廊,停車場和收費處變成圖書館。

想參觀呢,就要報SCAD的導賞團,要提早3日前預約,免費!https://visitscadhk.hk/booking-a-tour

廣告


廣告

這裡很鄰近美荷樓,最好順道參觀。單獨只去SCAD就好像不太夠喉,HAHA!

【探索城市角落】公共房屋誕生起源 美荷樓生活館


廣告

原裝大門,當年法院的大門,保留至今,但長期不會打開,因門外就是大埔道,車水馬龍,很吵嘈!但一閂門,基本上就與世隔絕,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