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市區輕鬆登山】格仔山 紅白格仔影一流 半空賞九龍仔全景 草地野餐送空

家住九龍東,特別是樂富、黃大仙一帶,如果想輕鬆行山,近市中心有一個樂選擇——格仔山(Checkerboard Hill)。原名是九龍仔山,又叫「樂富山」、「雷達山」,雖然海拔只有98米,但景色卻頗為開揚,可以遠眺九龍仔一帶的風景。前身還有一個重大使命:引導機師把飛機在正確航道飛行降落。以前啟德機場位於九龍城,格仔山位於13跑道降落航道必經之地。所以格仔山特別塗上紅白相間的格子圖案,並設有導航燈及無線電導航設備,方便飛機降落,那些年還有不少人專程前來拍攝飛機升降的過程。

格仔山非常輕鬆易行,只需半小時便可以到達山頂,遠眺九龍仔全貌。從樂富地鐵站A出口出發,經聯合道公園慢慢登山即可。途中會見到樂富海水配水庫,向左可以走入配水庫的大草地,不少人在此野餐散步。向右有幾級小石梯,登上石梯便是難行的泥路、山路,路程很短,但有些難行,帶小朋友行就要小心。

廣告


廣告

樂富地鐵站A出口出發,靠左一路行。

(跟Google Map行也可)


廣告

經聯合道公園慢慢登山即可。

不少人在樂富廣場買好食物,前往配水庫的大草地野餐。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