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粒鐘走進秘境】南涌自然生態變化萬千 連台灣大詩人都讚唔停

南涌2
從粉嶺火車站乘綠色專線小巴56K,於南涌強記士多落車,由這裡開始前往南涌郊遊徑,頭半小時的路段已如走進秘境。登上郊遊徑後,山上美好風光、高山低谷、石澗果林……種種自然生態,萬化萬千,一一就在眼前,豐富得令人大開眼界。著名的台灣詩人兼生態文學作家劉克襄在《3/4的香港》這樣形容:「此景之秀氣,莫說觀光客,恐怕連香港人都難以想像,這是自己家園的鄉野。」這些平日看不到的香港,只要有點腳骨力,就可飽覽。找個周末,和小朋友走進這個靈氣之地吧!

**適合初小以上。此郊遊徑不算難行,初小已可應付。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乘綠色專線小巴於南涌強記士多落車,起步前往南涌郊遊徑,頭半小時的路段已如走進秘境。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廣告

南涌1
大自然是巧奪天工的雕塑師,走到屏南石澗,坐在岩石之上看溪澗,會對大自然心生敬畏。

OLYMPUS DIGITAL CAMERA來一場《綠野仙蹤》冒險吧!

廣告

OLYMPUS DIGITAL CAMERA走過翠綠山丘、穿梭草叢間,再俯瞰城市時,心情都豁然開朗。

OLYMPUS DIGITAL CAMERA路牌子告訴你,今次遊覽南涌後,下次可向其他路徑進發!

溫馨提示
>>途中並無補給點,宜先在強記士多吃飽肚子。

總評
拍照美景度:5星(5星最高)
親親大自然程度:5星
難度:2星

廣告

相片提供:Naomi Wong、Ranee Wong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