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避世一日遊】赤柱異國風 音樂分享會>赤柱大街+美利樓+卜公碼頭>攞獎建築>懲教博物館

聽講今個星期六日會好出現返藍天,當然要玩足一整日。小編的推介是去赤柱,剛好有赤柱廣場有音樂會,可以去聽吓歌,避世遊!!(嗱!五一黃金周,周圍都係人,赤柱因為交通不便,相對人少,XD!)

第一站:「真人.身份無界限 音樂分享會

先去赤柱廣場食個Brunch,餐廳選擇比以往多,中餐也有,價錢不算勁貴,但景觀好,氣氛好。加上廣場將在將於5月4日及5月12日舉行「真人‧身份無界限音樂分享會」,連續兩周展開以音樂說事的形式,約定你聽下歌、吹吹海風、吹下水,好有外國Feel。嘉賓有「巨聲」出身的歌手鄧小巧;也有補習老師的Judas    Law靠着一把療癒的聲音,遊走於街頭巷尾,一把結他一曲振動人心的歌曲……

23.3

廣告

真人圖書分享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1. 柳冕 (歌手/生命鬥士)
  2. 鄧小巧(歌手/演員)
  3. 黃穎欣(歌手/咖啡師)
  4. 符家浚(歌手/作曲家)
  5. 歐國成(歌手/幼兒教育工作者)
  6. ZEPICAL(成員身份:歌手/健身教練/大學研究人員/市場推廣人員)
  7. 賴映彤(歌手/大學講師)
  8. 陳健安(歌手)
  9. 梁釗峰(歌手)
  10. 阿喬(歌手/跌打師)
  11. sunset or rise(歌手)
  12. Judas Law(歌手)
  13. 阿初(街頭表演者)
  14. Asma Ali
  15. Michael 簡邁豪

23.3B

廣告

碼頭4

23.4B

大街7

碼頭2

廣告

碼頭3卜公碼頭和美利樓,也是要去啦!

詳情按此

第二站:赤柱大街

1

去開巿集,既然已處身赤柱,當然要逛逛海濱逛逛街啦!
赤柱街頭簡直是活脫脫的歐洲(所以巿集是德國巿集囉!),餐廳多是露天的,藍色的洋房,很有歐陸風情。另外也有各式小攤檔,有的賣皮革品,有的賣工藝品,還有的賣港式紀念品。遊客最愛逛。
大街3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MARKET 赤柱的惠康超市隱身於兩層的灰白色英式平房中,大門左右是特大的綠色百葉窗戶,這在歐洲是常見的東西,但在呎價動輒過萬的香港卻是難尋的風景。走入其中,腳踩的是木地板、木製梯級,哪有一絲人在香港的感覺。

詳情按此

POST OFFICE1

赤柱郵政局是全港目前最為細小和古老的郵局,只有330呎,身形比旁邊的大樹還細小,但麻雀雖小,五臟卻俱全,郵寄、繳費等服務都一應俱佳。一家三口進入郵局,剛好填滿整個空間,非常親密!它建於1937年,充滿殖民地風情,大門的牌匾由人手寫成,保留了當年的自助售郵票機,和絕跡已久的「GR」紅色郵箱。白色窗框上嵌有英王佐治六世「GR」徽章,內裡是木製櫃和鐵窗,天花是木製桁樑和橫樑,百分百英國風。

詳情按此

廣告
0

第三站:「完美無瑕」的建築(睇你點睇啦)

行到攰攰地又唔想去貴貴餐廳消費,點好?赤柱的市政大樓是個絕佳的休憩地!整橦大樓仿北京四合院設計,中央的庭園種有松樹,感覺高雅。這裡更獲香港建築師學會的「全年建築大獎」時,被評審形容為「完美無瑕」的建築。從高處俯瞰赤柱市集,帳篷連綿不斷,特色滿滿。最吸引人是那面綠枝繞纏的巨牆,拍照一流,坐在前面,有置身森林的感覺。帶著小朋友的的呢,就可以去兒童遊戲室任玩;情侶呢,就直接去超靚天台花園Hea坐,有面植物牆,影相打卡也不錯啊!!

IMG_5314 copy

IMG_5318 copy

IMG_5290 copy

IMG_5305 copy

詳情按此

第四站:
Option1:懲教博物館

1 copy

17.2 b

16 copy

在那赤柱海岸旁邊,有座神秘懲教博物館!樓高兩層,共10間展覽室,展出超過600件展品,包括在監倉內搜出的違禁品如自製武器和賭具等,看得小朋友們很新奇。不過最令人駐足觀看的,相信是這三項:執行笞刑的刑具、模擬絞刑台和兩間模擬囚室。被體罰、吊死和坐牢都很可怕,還是切勿行錯踏錯,恨錯難返啊!

廣告

25 copy

6 copy

地址:赤柱東頭灣道45號
電話:2147 3199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1700;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詳情按此

Option2:沙灘玩水

沙灘 去開巿集,既然已處身赤柱,當然要逛逛海濱逛逛街啦!沙灘2 沙灘3

最最最後,可以回到赤柱大街的海傍看日落~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