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頓和山】歎口本地新鮮出爐麵包 聆聽城市真實的呼吸

藍白格仔生命麵包、雪芳蛋糕(兒時一度以為是「說謊蛋糕」)、朱古力手指餅、利是糖等等,都由香港本土食品公司「嘉頓」生產,真正的本地麵包大王~~

嘉頓公司早在1926年創立,曾經歷中日戰爭時期為香港政府生產軍用餅乾及防空洞餅乾、日治時期廠房被日軍佔用而停產等大事件,陪伴香港人成長!其位於深水埗的嘉頓烘焙中心,有逾80年歷史,早前嘉頓有限公司近年向城規會申請將深水埗麵包廠拆卸逾重建,一度受到市民關注,呼籲保留,最後廠房被政府評為二級歷史建築——即未能成為嚴禁拆卸或重建的法定古蹟級別。雖然嘉頓說會繼續內部商討方案,目前亦未有重建時間表,但隨時日流逝,麵包廠似乎已難逃拆卸命運。所以呢,趁未消失前,要快些去見識一下啊!

裡面有小小展覽館,除了看麵包、餅乾的故事,還有 Cafe可以即歎新鮮出爐靚包,特別香軟。附近的小山丘又名「嘉頓山」,黃昏前步行上山,飽覽深水埗長沙灣一帶的全景,夜晚燈亮,頓覺九龍西原來如此美麗。近看欽洲街燈火通明、人來人往,遠處隱約是昂船洲大橋,感覺很親切。彷彿能聽到這座城市真實的呼吸。小知識:在啟德機場仍存在的年代,嘉頓山上面有座燈塔架!作用就係引導飛機前往機場。而這裡的上空更是跑道下降航道嘅必經之道,飛機會飛到好近好近座山!

廣告

26.27

嘉頓山上的夜景很美,感謝好友Kith(IG:kith_I)借出相片。

廣告

ssp60

ssp61歷年生產過的食品都非常經典。

ssp62
展覽中擺有嘉頓工廠從前的面貌。

ssp63名牌企業由小公司做起。

ssp65生命麵包小編不時會吃。

廣告

ssp66展出了經典產品,你細個有無食過呢?

ssp67店內提供麵包食譜。

ssp68地下Cafe一隅放有齊全的嘉頓產品可買走。

ssp69新鮮麵包每日出爐,天天不同。

26.28 26.26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嘉頓山就在麵包廠附近的小山丘,黃昏前步行上山,避開烈日,拾級而上,400多級樓梯,半個小時即抵達,飽覽城市日景、日落和夜景。山只高90多米,沒有宏偉景致,卻很貼地。腳下密密麻麻的樓宇,多是公屋、唐樓和舊區,均是平民的住所,真正的萬家燈火,有種難以言語的親切感。畢竟,大多數的我們都是住在這些樓宇當中,而非維港夜景中的摩天大樓。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26.1B

 

廣告
0

更多的詳情吧,可以在我們的新書《親愛52周遊》中找到!除了嘉頓山這條一日遊路線外,還有其他51條香港一日遊的路線,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香港面貌!有興趣的可在各大便利店,和書局選購~~或者直接在網上向我們訂購:guiddeguide.hk/love52,謝謝!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