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親子一日遊】港式威尼斯 4大行程 密麻麻水上棚屋、吉慶後街古蹟小店、虎山海天一色山徑、文物酒店英式風情

大澳,值得帶孩子單獨來遊玩一整日。從東涌搭巴士前往大澳,總站下車後,己聞到股淡淡的海鮮味道,抬頭看到一大片海,和無數個叫賣出海看棚屋的小艇遊導賞團。沿永安街慢步,慢慢走到水上棚屋,密密麻麻的的建築在水道上,戶戶相連,四通八達,是獨屬於大澳的景色。沿縱橫交錯的橋樑步行,水道泥灘上的生物出乎意料的多;租觀光船近距離遊覽,似有威尼斯的味道。溫馨提示,村口船家叫賣的出海團,除了看棚屋,通常看附加看中華白海豚,可惜這些小艇聲浪大,航駛時常會嚇怕海豚,影響牠們的作息和生活。

IMG_6207 copy

LantauMap(地圖為網絡圖片)

廣告

遊大澳,可分為三大部分,一是逛永安街,看棚屋;二是遊吉慶後街、吉慶街等小店區,食美食、嘆咖啡;三是走石仔埗街,逛舊警署、看虎門神秘橋景。這一條路線,比較適合初小以上的孩子,因有郊遊徑和文物;另一條路線是體驗為主,看盡大嶼山的各色風情,由東涌搭纜車至昂平,再由昂平搭車至大澳,輕鬆行大澳,詳看:【在地親子一日遊】碧海山巒在我腳下  高原佛門新世界  大嶼山風情各異總迷人


逛永安街+看棚屋

IMG_6204 copy

廣告

爸媽若想帶孩子看海豚,還是參加生態導賞吧!

IMG_6324 copy

水上棚屋這種獨特的人文水鄉景觀,是百年來大澳漁民蜑家人的聚居地,現時仍有不少原居民居住。

IMG_6318 copy

廣告

IMG_6310 copy 秋冬天,河水退,河道乾涸,濕地生物也清晰可見。IMG_6301 copy IMG_6312 copy

小蟹仔,可愛到爆炸。

IMG_6313 copy

仔細看看,原來一大堆濕地生物。  IMG_6211 copy

沿永安街行,遊走在大澳的古村巷弄中,總能聞到一陣鹹鹹魚腥海產味,小店前排滿鹹魚、蝦膏、魷魚絲等土產。逛沒兩步,又會發現一些特色咖啡廳、雜物店,通常設有乾淨的廁所,稍作休憩也是不錯的選擇。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6212 copy

IMG_6239 copy IMG_6240 copy IMG_6215 copy IMG_6219 copy

走沒兩步,即可看到歷史文化室,展品雖不算精緻,勝在有些大澳地道小玩意,如搭棚裝船的工具、水上人嫁衣⋯⋯

IMG_6221 copy IMG_6222 copy  IMG_6228 copy IMG_6234 copy IMG_6235 copy  IMG_6244 copy

大澳近年增添了許多貓貓原素,既開了間貓cafe,街上不時走過幾隻懶貓兒。

廣告
0

IMG_6248 copy

小編K挺愛永安街上這位老婆婆賣的茶果,雖不是很有名氣,但味道挺不錯。

IMG_6249 copy IMG_6285 copy

這條街上的小店不及

IMG_6286 copy IMG_6289 copy IMG_6292 copy IMG_6294 copy

歷史久遠的SONY音響,看著磁帶轉動,音樂響起,聲音和平時聽的還真有不同~~

IMG_6296 copy


第二部分:遊吉慶街等小店區,嘗美食、嘆咖啡

走過第一部分,係時候走向橫水渡橋,深度行吉慶街那一區啦!這裡小店林立,有西餐廳、主題咖啡店、特色精品店⋯⋯多了些旅遊區的味道,少了些地道漁村風味。感覺上,空氣中也缺少了第一部分那些獨特的海產味。一家大小,最好是在此逛逛,再找間食店,嘆個靚茶,順便去個廁所。(小編K真心話,大澳街上可以講係無廁所,去餐廳休息下,去個廁所好重要。)

IMG_6473 copy

橫水渡橋是看棚屋的最佳位置。

廣告

IMG_6332 copy

碳燒雞蛋仔,好出名。

IMG_6336 copy IMG_6337 copy IMG_6341 copy

歷史悠久的白雪公主和七友~~

IMG_6342 copy IMG_6343 copy

這間貓cafe在2016年中開幕,也是吸引遊客的地方。

IMG_6344 copy

店外有精品區,出售的都是和貓貓相關的精品~

IMG_6345 copy IMG_6346 copy IMG_6348 copy IMG_6350 copy IMG_6354 copy

貓Cafe旁邊有間西餐廳,下午茶價錢合理,甜品的味道好壞就見人見志。

廣告

IMG_6357 copy

但總體環境非常舒服,重點是:有一個又大又乾淨的廁所。人在大澳,找廁所是件麻煩事,特別是帶著孩子,找間餐廳休息、吃個茶點、上個廁所,頗為重要啊!HAHA!

IMG_6359 copy IMG_6361 copy

另一間小店外推廣魚菜共生的理念,也看得孩子嘖嘖歸奇。

IMG_6362 copy IMG_6365 copy IMG_6367 copy

沿石仔埗街走向大澳舊警署(大澳文物酒店),途中所見甚是可愛,有大片濕地、自製的龍舟、村民親手烤的魷魚⋯⋯

IMG_6369 copy IMG_6372 copy

IMG_6378 copy IMG_6379 copy

tigar1

走著走著,慢慢走到了「洪聖古廟」,從這裡開始,即將進入第三部分啦,準備好行山未呢?


第三部分:走石仔埗街,逛舊警署、看虎門神秘橋景。

這一部分有行山路線,景色廣闊,海中央的港珠澳大橋,極為壯觀,若襯埋日落,更是迷人。沿路行到少林寺武術中心,便轉行旁邊的小路,一家大細輕鬆行幾十分鐘即可到達虎山觀景台,景色廣闊,海中央的港珠澳大橋,極為壯觀,若襯埋日落,更是迷人。

慢慢行上山,大澳全景盡在眼前。

 

tigar4

虎山輕鬆易走,除了幾條白海豚雕像外及較突兀的紅色欄杆外,山上景觀不俗。


第四部分:大澳文物酒店

帶著小朋友,約半小時可到觀照亭。看完景色,沿路下山,繼續前往文物酒店。

IMG_6409 copy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條修輯較好的路,兩邊燈柱和圍籬,格調突然高雅,表示目的地在望了。

IMG_6462 copy

大澳文物酒店合共九間客房,舒適雅致,中西合璧。不訂房入住的話,依然可遊覽開放給遊客參觀的部分。兩層高的主樓,是典型殖民地風格建築,復修後保留了大炮、探射燈、看守塔、地堡等,文物探知中心展示了歷史收藏;原本位於頂層的舊警察站崗處,則改裝成玻璃屋頂餐廳,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進膳。

這座美麗建築物曾是奮戰海盜的基地,座落於鄰近石仔埗街的僻靜山丘,可以俯瞰優美海景,將大澳漁村盡收眼底。1902年建造,前身是舊大澳警署,歸歸水警管轄,除負責大澳的島上安全,亦不時以舢舨巡邏附近水域。 

IMG_6426 copy IMG_6422 copy IMG_6469 copy

繞了一圈,到處有椅子供人休憩,一家人坐著看海,感覺真是優哉悠哉。 這時候,天差不多黑了,係時間沿路離開,搭巴士離開大澳啦!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