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親子活動】一起來種植吧! 收成士多啤梨 拉近家人關係 快樂的小撇步

不知不覺,宅在家已經一段時間~看書,無數本啦;玩遊戲,每天都在玩嘛;聽故事,一空都在聽;行山,只能偶爾才出去⋯⋯好吧!數來數去,能做得似乎都做了,默默嘆一口氣。小編也是如此,於是開展了新的在家活動:種植。趁花店/花墟還有士多啤梨苗, 不如和家人一起來嘗試種些士多啤梨,自給自足吧!

編K一直都是植物殺手,曾經把很粗生的薄荷種死,百試百靈,所有盆栽都完蛋了。捱過了無數次失敗後,幾個月後突然就找到手感!哈哈!編M笑說就是所謂一閃而過的靈感。我想,更加多是耐性和細心的成長吧。盆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每天早上10點,定時淋水,每隔兩星期施肥(有機天然的雞肥),沒有什麼技術可言,也沒有什麼花巧的「用愛去種」。默默地,植物適應了新家的水土,然後開始結果。

趁著這個無法預料何時停止的假期,買一植苗回家,比較容易入手。不建議從種子開始,初初入門,太困難的種植怕會令人氣餒!和小朋友一起種,每人輪流淋水,一起觀察,體驗簡單的快樂。可能每天只需要10分鐘,但共同負責一件的事情的感覺,很棒!更別提能夠得到收成,一口一口地吃著親手種的士多啤梨,正啊。

廣告

DAY 10幾天,士多啤梨苗長大了。從花墟購入,日本種士多啤梨,只需約$60,比在超市買一盒只有6-8粒的福岡直士多啤梨更便宜。

廣告

DAY 20多天(大概吧,記性不好),開起白色的花後,便會出現這個小果實。

約4-7日後,果實慢慢長大,初成果形。

廣告

每天變紅。

一天之後,就變得更加紅了。網上說要1星期才會紅通,但在裡卻不是呢~所以,每個植物的情況都有出入,最重要是每天淋水,細心觀察。水的分量,小編就用水槍慢慢淋,心裡默數15秒,亂到盆底有水慢慢流出即完成。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怕被小鳥偷食,便用膠袋包著。

收成的日子。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