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登山去】輕輕鬆鬆賞楓楓 大埔烏蛟騰 

Untitled-1 copy
位於大埔的烏蛟騰是個隱秘的賞楓好地方,向三椏涌方向行,只需步行20、30分鐘,便會發現10多棵拼排的楓樹,不需攀山涉水,輕輕鬆鬆即可看到滿滿的紅楓葉。

 

1 copy   IMG_0726 IMG_0733

IMG_0724IMG_0737 IMG_0741
由烏蛟騰出發,有多條行山好路線,難度不一。

廣告

小編K最愛連接烏蛟騰至新娘潭路的降下坳,途經小山丘,可眺望沙頭角海、紅樹林、魚塘及田園等景色。這短短的山徑,景觀豐富,卻只需2個多小時,最適合一家大小。

小編M則認為,三椏村的合益蜂場客家菜真的是不能錯過的郊野美食,想起「白灼鮮魷」、「煎蠔餅」……口水已經流,心已經飄了去……

廣告

IMG_2605 copy IMG_2608 copy 
眺望印洲塘海岸公園。全程需時4小時。IMG_2623 copy IMG_2633 copy 

沿主徑穿過三椏涌。特別推介村落裡的「合益蜂場」,可一嘗家鄉客家菜,走地雞、白灼鮮魷都非常好味。再經犂頭石往九担租,即可回到起點烏蛟騰。這段路上沿途有很多芒草,也很漂亮。

 

51.11 51.12 51.12B

廣告

荔枝窩極富生態及歷史人文氣息。

溫馨提示
>由於烏蛟騰連接多條行山徑,出發前必須計劃好路線,以免迷路。

MAP 2

路徑:

  1. 烏蛟騰
  2. 烏蛟騰郊遊徑
  3. 茘枝窩
  4. 三椏村(合益蜂場)
  5. 三椏涌
  6. 九担租

賞紅葉小知識:楓香葉 =/= 楓葉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把落葉拿上手,細意觀察,就會發現香港的紅葉並非楓葉。本港的紅葉多為「三裂掌狀」,形如雞腳;與日本、加拿大或韓國所見的一塊紅葉分為「五裂」、「七裂」大不同。這些紅葉來自「楓香」樹,根本上不屬楓樹科(maple),而是金縷梅科(hamamelidaceae),但因樹葉外貌而易誤混淆了。

除楓香樹外,本港在冬季可觀賞的樹木,還有大頭茶、大苞山茶、紅花荷、野漆樹、槭樹、山烏桕、欖仁樹等……哈哈,其實小編也是一竅不通,樹名僅抄錄自資料。

其他觀紅葉熱點:

除大棠和烏蛟騰,還有以下一些賞紅葉勝地:
★慈山寺,滿園轉紅真的靚爆鏡!
★長洲西園,漫天紅葉,極美又隱世!
★中大未圓湖,漫步湖畔,很有書卷氣。
★的濕地公園,落羽杉和水杉金黃橙紅,生長在湖邊!
★動植物公園及香港公園都有。前者園內有一條紅葉路,頗算茂盛,氣勢十足。後者在園內不同位置都有零散的紅葉樹。
★城門水塘自然教育徑第二段,也有一整排楓香樹。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入口處有幾棵,其中一棵達26米高。
★位於香港大學本部附近的蒙國平花園有幾棵十分巨型的楓樹。
★九龍寨城公園設有紅葉徑,栽種了葉片為紅色或會於冬季變色的植物,例如大花紫薇、山烏桕、紅桑等,頗有詩意。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