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邨隱世童話世界】免費任看幾千本童書繪本 模擬星空、美國西部小鎮等場景 瞬間進入童話世界

books-01

隱藏在黃大仙竹園邨的「童話夢工場」是絕佳的室內好去處,整層都佈置得宛如童話世界,牆壁有星空、城鎮、美國西部小鎮等做背景,地上有草綠色的地毯、搖不停的小木馬、滿是咕臣的床⋯⋯這裡由安徒生會於2006年成立,共收藏了二千四百多本童書和繪本,不但免費開放,更定時舉行不同類型與故事相關的活動。拿起一本繪本,小朋友可自由選擇進入哪個空間閱讀,而爸媽呢?當然是脫下鞋子,一起誰入童話世界,和孩子一起讀,中心的計劃主任黎佳欣(Karen)及黃穎琪(Angela)就笑說:「親子共讀既能增加大家的話題,又可加深對孩子的了解!」

 IMG_3290 copy
星空下聽爸媽講故事,環境一流!

IMG_3291 copy小編K走入「夢工場」,立即被草綠色地毯和滿是咕臣的床吸引,訪問中心職員Karen及Angela,她們也笑說:「這張床和草地就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看書位置!」

廣告

IMG_3297 copy

IMG_3298 copy

廣告

IMG_3316

左黎佳欣(Karen),右黃穎琪(Angela)。


 

繪本:無限的想像空間  創造專屬親子時間

這裡的圖書多多,接不同主題分類,如「個人成長」、「家人關係」、「朋友關係」⋯⋯較受小朋友歡迎的當然是「想像力、創造力」一類的可愛繪本。另外,這裡也有坊間少見的特大圖書和立體書,每本都非常精緻,整頁的圖畫,一兩行字,簡單卻恰到好處地讓孩子閱讀和想像。爸媽若想讀好這繪本,也不是簡單事。簡單的故事背後往往有著不同年齡孩子的成長疑惑,和生活中常見的問題。Karen以《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一書為例,「故事很有趣,企鵝媽媽說話很大聲,經常大吼大叫,企鵝BB就嚇到成身散曬,散落宇宙各個角落。媽媽最後把BB縫好,才明白不可大吼大叫!」

小朋友的認字能力有限,很多時候靠家長跟他們一起伴讀,才能透徹讀懂整個故事。爸媽讀書時,不要以成人的眼光來說話,抱著好奇心來看這個故事,創造共同的閱讀經驗。Angela建議,家長讀書時要凝造一種氣氛,盡量多問孩子問題和感受,藉著故事了解孩子,也了解自己,可能你也不小心犯了企鵝媽媽的毛病啊!

廣告

 IMG_3307 copy

立體書真的很吸引,小編也認不住想讀書啦!

IMG_3309 copy IMG_3306 copy

孩子愛充滿想像力的書,那爸媽呢?答案竟然相反,Karen笑說:「爸媽最愛拿起的書當然是工具類和語文類!」大人太實際了吧!

IMG_3313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這裡還有大量英文繪本,坊間買一本英文繪本動輒過百,來這裡看,或是借回家看,性價比超高!

IMG_3318 copy

還有適合BB仔的公仔書! 

IMG_3294 copyIMG_3295 copy 

Karen推介台灣作家陳致元創作的繪本,「他的畫風有點水墨畫的感覺,例如眼前這本《無毛雞》,色彩沒有很鮮豔,但詼諧逗趣,非常有趣。」

廣告
0

IMG_3286 copy IMG_3284 copy


書包圖書館:省去你選書的困難

「夢工場」設有書包圖書館,聽得小編K一頭霧水。Angela表示:「原理很簡單,就是我們按淺至深,挑選好了童裡,再放置入一個個書包。家長只需要按孩子的興趣和年齡,挑一個書包借回家,省去了選書的困難!」

 IMG_3328 copy IMG_3326IMG_3287 copy

IMG_3323 copy

若想親手選書,那不如看看好書推介!

IMG_3322 copy

將裡的童書帶到「漂書閣」,可能找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IMG_3324 copy

IMG_3319

不同造型的手偶,絕對是說故事時的好道具。

廣告

 IMG_3331 copy IMG_3330 copy

「夢工場」的走廊有孩子親手畫的壁畫。

IMG_3301 copy

IMG_3332 copy

「童話夢工場」其實就隱藏在黃大仙竹園南邨裡,來這看書的多是附近居民,人流不算多,住在九龍東一帶的爸媽絕對可以考慮帶孩去玩。逢星一至六開放,免費開放,但需要登記成為會員(也是免費啦),小朋友即可瞬間進入童話世界。

中心每季都有主題,選定一系列童書,舉行不同類型的活動,請留意:童話夢工場官網

 

童話夢工場
地址:九龍黃大仙竹園道11號竹園社區中心5樓
電話:2338 8347
電郵:[email protected]
交通:港鐵黃大仙站A出口,步行至「新光酒樓」側小巴總站,乘搭18號或38M號專線小巴經雅竹街於麗園樓小巴分站下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