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隱世廢堡】森林之城X軍事遺蹟群 親子郊遊X玩遊戲捉迷藏 情侶打卡X日系天空之城

隱藏在龍虎山半腰,穿過重重竹林,可到達松林廢堡,宛如日本和歌山友島上那一帶的軍事遺蹟群,這裡也是二戰期間遺留下來的空防炮台。連綿不斷的林木包圍著,炮床、 指揮台、營房及多座的掩蔽體仍相當完整,牆身被綠草青苔攀枝纏繞,雖然已荒廢,卻綠意盎然,莫名地有種生機和意趣!搭配著歷史中的戰爭痕跡,電影感十足。因著遺蹟面積比想像中大,目測已有4區,再加上一條歷史徑,戲稱森林之城也不為過啊!

帶著小朋友來親子郊遊,這裡是玩遊戲捉迷藏的好地方;情侶雙雙對來出遊,這裡是打卡的好地方,加點想像和拍攝技巧,或許能造出日系天空之城的味道。


廣告

小編這天其實是在參觀完「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後才出發前往松林廢堡。就在中心後門出發,一出後門左邊有條樓梯,直上樓梯後會看到消防局,沿消防居旁邊的小樓梯行,1分鐘不到,即可看到行山徑。有關「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的介紹可查看:👉🏻 https://www.guideguide.hk/?p=17008(【❤️暢遊森林和童話白色小屋】)


廣告

沿途行上山會看到這個涼亭,亭附近有個界限石,是以前分隔維多利亞地域的碑石。

碑上標了1903年~~以前一共有7塊碑石,現時只剩下6塊,這塊是其中之一。


廣告

上山的路,可以望到海景,可惜是日天極模糊不清~

路上另一趣點:石中樹~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看到這個牌,就會發現3個路口,分別有指引,一係前往夏力道,二係繼續龍虎山晨運徑,三係上樓梯前往松林廢堡。

小編踏上樓梯行往廢堡,不小心被路上的竹林驚艷了~沿路都是竹林,影相很美~


廣告
0

眺望的景色更闊更廣。

一路上行,快的話約15-20分鐘,快的話約半小時,即可到達廢堡~

來到廢堡,剛好看到小孩和家長正在玩捉迷藏,好快樂~


廣告

除了目測的這些炮台、炮床,還有一條歷史徑。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