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新天地】去南豐紗廠 看看那些年的荃灣區 紡織龍頭故事多

南豐紛廠恰好呈現了荃灣區的歷史面貌,近年活化成文創新地標,不少文青專門來打卡。但其實,這裡也挺適合親子來悠閒逛大半天!進入南豐範圍,除了幾幅壁畫,更有小食店在地下,氣氛舒適,有點像台灣的那些文創區。天台花園,有許多休憩座椅;種植區有不少植物,讓孩子看看蔬菜的真身。而且不時舉行不同的主題的展覽,大堂的裝置也定期更換,小編最愛早前的日式錦鯉旗裝飾,掛滿整個天花。9月份這裡有可口可樂展覽,順道來到可以一逛,展品不算多,最有趣的是:製造印有個人相片的可樂。小編行行逛逛也玩了1小時。


廣告

走入門口,數不清的創意小店、咖啡廳、打卡位等,餐廳因位置寬闊,沒有用餐限時,總體頗自由自在。天台加固後活化成花園空中花園,種滿蔬果;大量公共休息空間隨便坐。


廣告

狗狗也能自由進去~

逛逛吃吃影相之餘,也可考慮參加由紗廠舉辦導賞團,分享不為人知的地區故事,時間每逢星期六日。另外,這裡也不時舉行工作坊、分享會、放映會、讀書會等活動。那些50、60年代的舊時光裡,荃灣開滿了紡織廠,南豐紗廠當年獨佔龍頭,產量最高。總面積逾26萬方呎,一至三廠則在1997年拍攝香港電影《十萬火急》救火場面後拆卸,成為私人住宅翠豐臺。四至六廠直至2008年停止營運後改成貨倉。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