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一日遊】室內有極光? 冰天雪地看北極熊、小企鵝和破冰船 體驗中環浸沒的一刻 你不知道的中大好去處

想感受身處極地是什麼滋味,位於中大的「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是不二之選啦!它是香港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甫一進館,就會來到「極地廊」,最吸引小朋友眼光的當然是北極熊(模型),和背景牆面上變幻多姿的極光。四周一片雪白,極光時藍時綠,變幻無窮,看著正在堆砌冰屋愛斯基摩人,加上刻意加強的冷氣,頓時有置身北極的感覺。

廊裡還展出了「三極」(北極、南極、珠穆朗瑪峰)的特色動植物,例如似是羊鬍子的北極棉、白令海底的海澡⋯⋯大人小朋友都大開眼界。還有中國第一艘極地探險破冰船「雪龍號」的模型,以及考察用具及儀器紀錄、李樂詩博輕於考察船上的生活用品、極地考察的紀念品等。

IMG_4935 copy IMG_4939 copy IMG_4943 copy IMG_4944 copy IMG_4945 copy IMG_4947 copy

廣告

IMG_4924 copy IMG_4926 copy IMG_4930 copy

走過「極地廊」,來到「衛星遙感及環境監測」,即刻置身模擬監測中心,親眼見證氣候變化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實際影響。當氣候不斷暖化,海洋水位上升,如果中環一帶的海水上升一米,中環會變成怎麼?讓孩子親手在螢幕上指示「水位升至海平面一米」,中環微浸;上升三米,中環半浸。再看看大澳,只要上升至一米,就會全部淹沒,可怕吧!

廣告

這裡還展出各類有關氣象、海洋及土地變遷的地理信息及衛星圖片,介紹如何應用地理信息科學於空氣污染監測、海洋油污分析、可持續城市和房屋設計、虛擬地理環境 及 3D環境監測/模擬等方面。IMG_4952 copy

IMG_4953 copy IMG_4954 copy IMG_4955 copy IMG_4950 copy

力求創新及勇於實踐是推動環保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這部分展出香港中文大學在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創新研究成果,包括食物生產、生物燃料、太陽能光伏、以光觸媒氧化進行空氣及水淨化、海藻及碳固定、可持續城市設計和規劃等,參觀者可從而獲取相關範疇的未來發展資訊。

IMG_4959 copy

廣告

這裡剛好可直視中大荷花池,驟眼望去,有種隱世仙境的感覺。

IMG_4963 copy IMG_4962 copy IMG_4961 copy

另有回收過程知多點的流程表,可讓小朋友親親看看一個玻璃杯回收後,如何轉化成于同的能源。

IMG_4970 copy

最後,爸媽抱起孩子來張極地照吧!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4971 copy

Self Photo1 Self Photo2

cover cuhk1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