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古蹟觀光點】尋找偉人足跡 屯門中山公園

1

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建國國慶(2015年是104年了)。每年這天,位於屯門的中山公園都會於升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少數仍有慶祝這節慶的地方呢。相傳這裡是國父孫中山經常與同志聚會,商討策劃反清革命大業的地方;公園前身是「青山農場」,由商人李紀堂經營,當年地點夠曬偏僻(不似今日輕鐵下車幾分鐘可達),是秘密基地啊!

**適合幼兒或以上。

 

廣告

R0030970由輕鐵站沿小路步行入內,看到小路上的牌匾就知行對路了。

R0030977
紅樓年代久遠,是一級歷史建築。由於是私人物業,故現時由不知名人士居住在內,不能內進參觀。

廣告

 

R0030985由紅樓內進,是一片空地,現為紀念廣場,可見孫中山銅像,下面寫有「天下為公」。小朋友未必知道此君是誰,爸媽們講解一下吧!
R0030991孫中山特別推崇「博愛」精神,故豎立石碑!若小狗笑笑也懂得這崇高理想,就不會再欺負家中的另外一狗三貓了!(笑)

 

歷史小知識:
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的開端--武昌起義點起全國推翻滿清皇朝的星星之火。革命最終成功,翌年(1912)元旦中華民國以憲法和國會形式建立,是亞洲第一個共和國。後國共內戰,民國政府退至台灣,形成現時兩岸局面。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