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親子好去處】模擬鐵窗生涯 懲教博物館 教孩子刑法是什麼

 

在那赤柱海岸旁邊,有座神秘懲教博物館!樓高兩層,共10間展覽室,展出超過600件展品,包括在監倉內搜出的違禁品如自製武器和賭具等,看得小朋友們很新奇。不過最令人駐足觀看的,相信是這三項:執行笞刑的刑具、模擬絞刑台和兩間模擬囚室。被體罰、吊死和坐牢都很可怕,還是切勿行錯踏錯,恨錯難返啊!

cover-01

廣告

博物館頂部模擬了監獄瞭望塔,實行居高臨下監視「囚犯」的一舉一動。

17.2 b

廣告

絞刑有多麼令人膽戰心驚?看看這一個絞刑台,就了解啦~接身高體重在腳上綁好相應的大石,再行刑~真是必死無疑!平時看書、電影、電視,哪能知道這刑罰之苦。

21 copy 20 copy

香港現已廢除了笞刑等體罰和絞刑處死的刑罰,最高是判終身監禁,犯人被關一輩子!

22 copy

廣告

「牢獄之苦」有多苦?看著這間監獄,百分百真實,有分高級和低級。面積呢?和現在的劏房大概差不多大~

23 copy

除了有兩間模擬囚室,還有模擬監獄瞭望塔,滿足您對鐵窗生活的好奇心。

24 copy 25 copy

6 copy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執行笞刑之刑具---根據前體罰條例,法庭可判處男性罪犯接受笞刑。

5 copy 4 copy

十 間 展 覽 室 的 主 題 分 別 為 :
1 刑 罰 及 監 禁
2, 3 監 獄 歷 史 及 發 展
4 監 獄 內 貌
5 職 員 制 服 、 徽 章 及 裝 備
6 越 南 船 民
7 自 製 武 器 及 違 禁 品
8 職 員 點 滴
9 工 業 及 職 業 訓 練 組
10 海 外 合 作 及 交 流

7 copy 8 copy 9 copy 10 copy 11 copy 12 copy 13 copy 16 copy 17 copy 31 copy

同場還有個社區教育中心,說座落在海邊,旁邊有椅子,可供一家大細靜靜坐著看海和休息。

廣告
0

26 copy

海景一流~

30 copy

社區教育中心裡展示了犯人在獄中的自力更生成果。

28 copy

平日常見的街牌,鐵柵、垃圾桶可都是在獄人士的手作~

27 copy  3 copy 2 copy 1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