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一定要去】迷宮花園捉迷藏 近距離看池上紅鸛 還有炮台游樂場 和港式卡通漫畫人物逐個捉

童年一定要去:九龍公園。為什麼?這裡有免費看不停的紅鸛,和超大型迷宮花園,還有一條無麼人知的漫畫星光大道,加上室內的文物探知館,玩到熱和累,可隨時去涼冷氣,絕對是必去不可。

公園本身有許多遊樂設施,除常見的兒童遊樂場、炮台改建的歷奇樂園外,最吸引當然是佔地40米乘20米的迷宮花園。小朋友走入其中,草木遮住了身影,穿來溜去捉迷藏,爸媽也找不到人吧!公園的另一特色是鳥湖,圍著池邊,小朋友可近距離看紅鸛成群走來走去,池水嫩綠,種滿綠樹,大小紅鸛份外搶眼。鳥湖一分為二,大的是紅鸛池塘,小的是水禽池塘,共飼養了200多隻雀鳥,如黑頸天鵝、赤咀潛鴨、鴛鴦等。附近還有遍植花木的百鳥苑,100多隻雀鳥飛翔於花木、石山和瀑布間,吱咋咋吱響個不停!不知是否鐵網太窄,小鳥飛得不太寫意。

kln park

廣告

IMG_2769 copy

IMG_2771 copy

廣告

而2021年3月更猜限定的杜鵑花花海!因應網上花展而設嘅東方主題花圃,亭台樓閣、小橋流水,襯上各種靚花,幾有詩意!仲有個超多花砌成嘅大型杜鵑花藝術裝置,專登嚟呢求賞花都值得!😍


廣告

IMG_2774 copy IMG_2786 copy IMG_2785 copy IMG_2764 copy IMG_2760 copy IMG_2759 copy IMG_2758 copy IMG_2755 copy

公園原本是威菲路軍營,屬面對海港的軍事戰略重地,山丘之上建有堡壘和炮台,後於1970年重建成為公園。

IMG_2752 copy IMG_2751 copy IMG_2749 copy

IMG_2748 copy

公園裡有一條漫畫星光大道,長約百米,除了有香港漫畫家的手印,兩旁更有有24座經典港漫角色的彩繪雕塑。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2746 copy IMG_2745 copy IMG_2744 copy IMG_2743 copy IMG_2740 copy

IMG_2793 copy

水池噴水時水高過樹,水花四濺,綠樹巒繞,和園外水車馬龍的景致截然不同。許多日本旅遊書都會以噴水池作九龍公園的招徠。

IMG_2815 copy

IMG_2797 copy

廣告
0

園裡建有文物探知館,歐式白色小屋建於1910年,走廊、玄關等都流露著古典風情。館中展出香港歷代文物及建築,漢唐宋元明清等朝代留下來的東西還真不少。逢星期日下午3點至4數點,有免費的公眾導賞團,帶你聽聽軍營的故事。

IMG_2796 copy IMG_2813 copy IMG_2802 copy IMG_2806 copy

低頭看,腳下全是古時的瓷器。

IMG_2808 copy IMG_2811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