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灣新玩法】廢墟舊村剪影 X 歐式仙境公園

聽到馬灣,想起的如只有「挪亞方舟」,那就太走寶啦!那裡呢,還有古樸的馬灣舊村,緬懷昔日漁村風貌最適合來一輯廢墟攝影相。

 

馬灣島之西:廢墟攝影

向島的西邊出發,可以去展出馬灣出土文物的「古蹟館」(是芳園書室的孖生姊妹),再前往附近古樸的馬灣舊村,緬懷昔日漁村風貌。這裡有些荒廢了的漁船、棚屋和村屋,若喜歡近年流行的廢墟攝影,就有很多「素材」可做背景,讓你們拍攝一些頹廢風格的相片……攝影沒天分?不怕!這個世界現時有很多濾鏡APP,特色相片手到拿來!

廣告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fs1 preset

17.4 17.29B

廣告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17.29A 17.28

17.3

17.2 17.2B 17.26 17.25

廣告

馬灣島之東:仙境公園 

位於馬灣挪亞方舟對面的大自然公園,拱形設計的英式浪漫涼亭、歐式莊園的大門上裝置著個大鐘,有點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小公園。正門有大大個、會噴水氣的巨型鸚鵡螺殼作標記,蹦蹦跳玩水同影相都一流~入口附近還有不同國家的藝術家繪畫的「彩虹牆」,又有各式以回收物料創作的環保裝飾,都係個句:打卡幾靚!

還有一條需走約1小時的森林步道,可當郊遊徑走走,齊齊呼吸新鮮空氣。走上山頂,有「鳥望台」,可以直望到青馬大橋,伴著青山綠水,風景一流,秋涼時來行,時有微風吹來,更覺舒適。公園內另有放置馬灣出土古物的「古蹟館」,令大家對馬灣自然景色、歷史都更有認識。影靚之時不忘補充下內涵,那以後間中便可行知性美路線唷!

IMG_8663 IMG_8664
歐陸式建築風格,絕對是打卡HEA嘅好地方。

IMG_8670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鳥望台」,可直望到青馬大橋。

1

WAI_9344 WAI_9345

巨型鸚鵡螺殼會定時噴水。

WAI_9353 WAI_9356 WAI_9358 WAI_9362 WAI_9363

廣告
0

溫馨提示
>>步道走畢需約1小時,沿途沒有補給,注意補水。
更多:http://www.guideguide.hk/?p=14462

公園隔離便是全球唯一的挪亞方舟主題公園。入口就係樓高3層的巨型木船,堪稱根據遠古文獻及聖誕記載,以1:1原大建成,必經的方舟花園內又有67對真實大小的動物雕塑,對應聖誕中有關挪亞方舟的故事。無論係否教徒,也心生壯觀之感,倍覺神奇!進入分有5層的方舟後,發現仿船倉中展出真實動物,如大嘴鳥、陸龜等,非常可愛;2樓的「珍愛地球館」有15個展區,像一本本實物化的地球百科;1樓的「方舟生命教育館」,以小道具、小遊戲讓小朋友學會分享、勇敢等心靈課題;地下「方舟博覽館」更有全港展出中最大型的太空隕石、180度環迴影院播放方舟故事。

1

WAI_9742 WAI_9744 WAI_9747  WAI_9757   WAI_9771 WAI_9781  WAI_9788 WAI_9792 WAI_9800                 WAI_9681

【在馬灣晚餐】 對住青馬大橋食最美味

IMG_8925

夜晚呢,可以在馬灣的餐廳食餐好,沙灘附近一整排的美食,任君選擇。視野一流,將橋景和海景盡收入眼~
例如Oma's Kitchen ,氣氛極好,最大賣點是無敵青馬大橋景,和超級脆卜卜德國豬手。

IMG_8893

更多:https://www.guideguide.hk/?p=267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