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藍色戶外活動】西貢大浪灣 點解你咁靚?

IMG_1326

若要推介外國人見識香港郊野公園,小編想也不想,定必首選大浪灣。由西貢西灣亭起步,走進大浪灣徑,由南到北依次序有四個小海灣:西灣、鹹田灣、大灣和東灣。有說西貢是香港人最寶貴的後花園,有圖有真相:這裡壯闊磅礡,好山好水,水清沙幼(粉嫩的幼細沙粒啊)……像小編這樣詞窮的人,只能目瞪口呆,不曉得怎去形容眼前美景。
所以早幾年,有富人買地想將這片世外桃源私有化,旋即引起各方捍衛,最後幸保不失。後來經過時仍會見到工程初期的破壞痕迹,讓人恨得牙癢癢呢!
**適合初小或以上。(前段(西灣亭至鹹田灣)幼兒也可行,但後段就不太適合腳骨力不夠的小朋友啦!)

溫馨提示:
>>西灣及鹹田灣均有原居民開設的士多,可作中途補給點。
>>大灣到東灣一段屬小路,頗難行,幼兒不宜。四灘中,西灣被選為首位,亦曾是「香港十大自然勝景選舉」的第一名;所以只去西灣也很滿足了!
>>四個泳灘均非康文署豁下泳灘,即無救生員當值,幼童不宜下水。

IMG_1416 IMG_1266

廣告

1IMG_1299  IMG_1332 IMG_1334

建議路線:
西灣亭-〉西灣-〉鹹田灣-〉大灣-〉東灣-〉大灣-〉大浪坳-〉赤徑碼頭,乘船回黃石碼頭(全程太長的話,可選擇取消東灣甚至大灣一段,因西灣及鹹田灣已美不勝收)(如不到大灣,可在鹹田灣沿麥里浩徑至赤徑)
全程需時:約4小時(若預留觀賞時間則需時更多)

廣告

總評
美景度:5星(5星為滿分)
難行度:3星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