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中秋賞月必去】9大親子賞月處 有無敵草地、超新型遊樂設施、限定彩燈⋯⋯嫦娥都想玩埋一份

嘩!中秋節!想去街追月、賞月去,玩餐飽,小編跑均成個香港,精選了9 大親子賞月好去處。點親子法?每個點基本上有小朋友最愛的玩樂設施,大人可以舒舒服服坐草地,小朋友就可以盡情玩,一家人然後在草地上食月餅賞月。好溫暖啊!!!重點係,今晚很多公園都有燈會,總有一個在左右,你點可以錯過呢?

1.港島最大 維多利亞公園  中秋節綵燈晚會

wc31

簡稱「維園」的維多利亞公園,自1957年啟用,是香港島最大、全港第二大的公園,佔地約19公頃。今晚就有綵燈晚會,萬千燈花星閃是,襯上月光最明亮,想必定是人頭湧湧。爸媽若和孩子去,就要做好人逼人的心理準備。

公園位於繁忙的銅鑼灣與天后之間,建有多個籃球場、網球場、游泳場館等運動場,還有緩跑徑、綠樹林蔭和大草地,所以大人小朋友也好、維園阿伯也好、工人姐姐也好,大家都非常享受維園的休憩時光!

廣告

千願亭 — 中秋綵燈光影展 | 維多利亞公園一號足球場:13/9-27/9 (五至五) 6:30pm - 11pm*
綵燈晚會: 13/9 (五) 8pm - 11pm (農曆八月十五)
青年之夜: 12/9 (四) 7:30pm - 9:30pm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花燈紮作展示: 11-15/9 (三至日)
大坑舞火龍: 13/9 (五)(詳情: https://timable.com/event/1840619

廣告

wc28

wc27

今時今日,地鐵唔為市民著想,無為中秋節日延長服務,都唔怕,好多其他交通工具幫到大家。港島的市民留意啦,電車延長服務~


廣告

2.中山公園  無麼人賞月最好

IMG_0907

中山紀念公園填海而來,位於西隧通風口附近,交通不算方便,遊人疏落。不過曾在香港大學就讀的友人就說該處環境一流,又有大草坪可以徜徉,加上人影都無隻,認真舒服。
公園正中央是塊大草坪,正中佇立了孫中山像;而與歷史相關的設施還有「鐘樓」和「四大寇庭園」,亦有刻上「天下為公」的刻石,家長可以趁機跟子女講講民國歷史和那嫦娥神話。公園還有兒童遊樂場,又是孩子放電必去。

DSC_1184

DSC_1186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217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3.文化中心 與維港兩岸璀璨燈飾

最有氣氛的巿區綵燈晚會,必到位於尖沙嘴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早兩日,小編來到久違的海傍看風景,那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動,空氣清新,不再人擠人,手貼手,汗流汗,當場神清氣爽。綵燈光、樓宇燈、星光閃⋯⋯鳯蕭聲動,載歌載舞!

2019年8月30日 ‑ 9月22日 (逢星期日,五,六) 下午6時30分 ‑ 11時 (4小時 30分鐘)
香港文化中心 露天廣場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4.西九文化區   百萬夜景上月亮園

IMG_8579 copy

廣告
0

走入西九文化區,人煙稀少,環境清幽,腳下是大大小小的草坪,眼前是無敵維港海景,真會九龍區另一片寧靜天地。海濱長廊連綿不斷,沿途有許多遊樂設施,小朋友們去玩著賞月,大人隨便選塊綠地野餐,即可獨享,一眼百萬夜照,抬頭無價月光,人生一大樂事。

文化區仍在規劃中,但不時會舉行音樂會、展覽、市集等活動,豐富多姿。

IMG_8577 copy

IMG_8615 copy

5.觀塘海濱花園   玩完感官公園賞月一流

WAI_1600

觀塘海濱花園沿著海邊而建,園內的步道全長約一公里,一邊望海,一邊是草地,長而直,舒服自在。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大量新式遊好設施,亦有感官公園,在此大玩特玩後,似乎更加靜下心來賞月。

海的那邊,直望啟德郵輪碼頭,稍一抬頭,可遠眺港島東的璀璨夜景,飽覽維多利亞港和鯉魚門的風光。草地上,有團團轉的遊樂設施,有掛滿杜鵑花的休憩亭,有木製的雙人椅⋯⋯隨時選個位置,或者選塊草地,坐下來,望望海,舒適自在。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IMG_7787

廣告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1541

6..沙田公園兒童遊樂場    城堡、高橋、隧道裡賞月

IMG_1558

沙田公園位置超級優越,就在火車站旁邊,有面向城門河的大草地,更有南北園無敵好玩遊樂場!中秋在此,一家幾口,大可玩著賞月,爬上爬苦最精彩。

南北園的兒童遊樂場各有特色,南園算是石山花園和歷奇樂園的合成體,北園是中式城堡,相同的是面積大,結合自然環境,設施分佈有高有低,小朋友能爬上爬落,上山下海般玩餐飽!小編K個人偏好南園,相對較多爬上爬落的設施,刺激好玩。但北園就比較受小女孩歡迎,可在城堡中捐窿捐罅,大玩捉迷藏!

IMG_1552

綵燈晚會: 14/9 (六) 7:30pm - 10pm (農曆八月十六)
青年之夜: 15/9 (日) 7:30pm - 9:30pm

IMG_1569

IMG_1606

IMG_1614

廣告

詳細介紹:http://www.guideguide.hk/?p=3322

7.看海面月光閃是動人  大埔海濱公園R0028470

大埔海濱,每年基乎都有燈會,今晚的海面一定平靜舒服,來大埔海濱公園賞月,更可能看到海平面有月光的畫而。這裡沿海而建,單車徑和行人徑都緊貼海邊,帶著小朋友慢慢踩單車,吹吹海風,舒服極了。

R0028510

R0028487

詳細:http://www.guideguide.hk/?p=97

8.屯門公園  盡情玩樂賞月集中地

屯門公園除了有綵燈會,還有很多兒童遊好設施,最好玩之選啦!共融遊樂場真係好好玩!!!比傳統的遊樂場,多了更多設施,而且設計新,從未係其他地方出現過,好玩、創新、刺激!以小編倆去勻全港得免費遊樂場來計,一致認同:呢個最好玩!

R0028653

隔離有爬蟲館,深受小朋友歡迎,看看烏龜、蜥蜴等可愛爬蟲,才知世上生物何其多何其趣。另有人工瀑布、模型船池、露天劇場、滾軸溜冰場等,小朋有排玩啦!

R0028659
昆蟲館免費開放,經常有團體來臨參觀,如長者本地一日團。那天採訪期間,公公婆婆看到巨大烏龜在曬太陽,龜疊龜的模樣好趣致,興奮得像小孩般大叫呢!

R0028662

9.睇雀、觀景、碌草地、賞月    元朗公園

IMG_2340 copy

中秋去元朗公園賞月,最好當然是去最大的特色的百鳥塔啦!簡單來說,這座樓高7層的觀景塔,具有中國建築特色,好似嫦娥就在附近。加上矗立在公園的心臟位置,遠遠可見,然後包圍它的,是一浪接一浪很大範圍的青葱草地。

公園座落的位置原叫水牛嶺,是一片天然林地,建成公園時,設計盡量保持原來地形,依山而建,故草地不是平地,反而是小斜坡,上坡下坡,月亮照下,份外有味道。IMG_2341

IMG_2366 copy

IMG_2404 copy

詳細:http://www.guideguide.hk/?p=4814

9.數碼港面海大草地   旋轉360度賞月IMG_6963

位於香港島南區的數碼港海濱長廊擁有無敵大草地,面向鋼綫灣,環境一流。草地上有許多新奇的遊樂設施,例如旋轉輪,360度無限轉,天上月亮也在轉。過裡最優勝之處在長廊背靠數碼港商場,廁所乾淨,大人小朋友去得放心,野餐時若不夠食物飲料,更可隨時去附近的百佳選購。

IMG_6935草地上還有小編從未見過的旋轉輪,可360度環迴旋轉,好玩到飛起!可惜,小編超過年齡和身高限制,否則一定排隊去玩。

IMG_6845

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412

moon-01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