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隱世親子好地方】近距離看馬兒賽跑 認識三代馬王「祿怡」和「翠河」 香港賽馬博物館

IMG_4871 copy

隱藏在跑馬地的賽馬博物館是個意想不到的親子好去處,館一端全是落地玻璃,直視跑馬地賽道,小朋友毋需進入賽場,可近距離看跑馬,感受馬兒的速度與力量。香港可是跑馬聖地,這比賽由英國人在殖民時期帶來香港,時至今天已是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故80年代常以「馬照跑、舞照跳」這句話來比喻回歸後生活不變。小朋友想看比賽,大多只能看電視,但在這裡,他們可以親眼看一場單純的賽馬。

館內展品有趣,如騎師比賽前的磅重機、各式馬蹄鐵、香港三屆馬王「祿怡」的骨架和「翠河」的標本等。更保存了19世紀中葉至今有關香港賽馬活動發展的珍貴資料,另外還有互動遊戲機介紹馬匹的生命週期等。

IMG_4893 copy IMG_4869 copy涼著冷氣看賽馬,舒服自在。

廣告

IMG_4880 copy馬王「翠河」。

IMG_4848 copy

廣告

馬王「祿怡」。

IMG_4888 copy

小朋友最愛看馬兒和互動遊戲。

IMG_4889 copy

廣告

各式各樣的馬蹄鐵。

IMG_4891 copy

舊日馬師的裝備。

IMG_4892 copy IMG_4855 copy

不同年代的投注機。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4856 copy IMG_4857 copy IMG_4858 copy IMG_4859 copy IMG_4863 copy IMG_4866 copy IMG_4883 copy

馬兒吃什麼?答案是:大麥、燕麥⋯⋯健康過小編K啊!

IMG_4885 copy IMG_4882 copy IMG_4886 copy IMG_4846 copy

 

 

廣告
0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