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峽道童話小屋】影靚相之旅 三大呃Like必影點:荷蘭徑+童話小屋+樹林小徑

cover 3 photos

位於太平山的半山腰有條灣仔峽道,隱藏著三大絕世靚景,分別係荷蘭徑、童話小木屋,和半條林陰小徑。童話小屋和半條林陰小徑就隱藏在警察博物館外的灣仔峽道遊樂場,絕對要睜大雙眼,兩個靚位就在你不留意的轉角處。小編精選半日遊路線,包你影盡絕世靚相之餘,更可行山、睇博物館,又動又靜,豐富程度爆燈!
IMG_4758 copy
 
第一站:先搭車至半山腰的警隊博物館,看看這裡收藏的歷年警隊史和罪案秘聞。
 
IMG_4719 copy

博物館位於半山,地方不大,但展品頗為豐富,約有1200多件。歷史廳展出歷年制服、裝備、槍械等,從大頭綠衣到今日,警察的變化真是巨大。出人意表的是三合會及毒品展覽廳,藏有三合會信條、入會儀式、製毒模擬工場等,樣樣新奇。換個想法,這裡也算是罪犯歷史呢!

IMG_4721 copy IMG_4727 copy
舊日偷渡用的小艇。
IMG_4715 copy
舊式的交通指揮警站崗。
 
第二站,博物館外的兩個遊樂場,甘道遊樂場裡只有兒童遊樂設施,小朋友可大玩特玩。但最吸引還是,旁邊的灣仔峽道公園,裡面有幾道林蔭大道,只夠一個人穿過,穿過後是休憩用桌椅,有種童話世界的感覺。沒想到,走出公園時還看到一個森林小木屋,精緻可愛。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小屋,只是一塊彷小屋的木板,正面看起來就是一座小屋,影相呃Like最佳!
IMG_4739 copy IMG_4740 copy IMG_4741 copy IMG_4757 copy   IMG_4749 copy  IMG_4758 copy
IMG_4742 copy
IMG_4754 copy
IMG_4750 copy
 
第三站:再沿峽道步至灣仔,中間會經過荷蘭徑,指示牌上有個風車,可愛極了!為什麼叫荷蘭徑?原來是因為早年,有許多荷蘭人行此徑,往工作地和住宿地之間,故此得名。IMG_4760 IMG_4763 copy
IMG_4768 copy
IMG_4769 copy   IMG_4774 copy IMG_4770 copy 
IMG_4761 copy
IMG_4775 copy
IMG_4798 copy
 
沿路行至灣仔,時間大概要半個多小時,但下山的頗為斜,建議初小以上才好行至灣仔。若孩子還小,大可行至中途,在此公園休息,再轉右行下姻緣石,路程轉為平路,易行輕鬆。
 
IMG_4788 copy IMG_4781 copy IMG_4778 copy IMG_4796 copy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