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老虎王國】漫遊虎豹別墅 每步都超豪華 萬金油花園聽故仔影靚相 可惜無18層地獄!

前身是虎豹別墅,是商人胡文虎的私人別墅。他以賣萬金油起家,商標上的老虎,也遍佈整座豪宅,玻璃大門、石椅⋯⋯ 紅牆綠瓦飛簷建築,襯上意大利彩色玻璃,一走入去,就能想像到當年有錢人嘅富貴生活。哈!現時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只保留了4層高的主樓,活化成音樂學院。其他部分,如「虎塔」和「18層地獄」都無曬啦,SAD!好彩,參加導賞團都叫可以走入去屋裡面每間房仔細看。如果唔參加導賞,就只可以係公園和大廳逛逛!

知多點:呢度建於1935年,取名於商人胡文虎、胡文豹。新加坡都有間虎豹別墅,至今都仲有18層地獄。呢度當年佔地約53.4公頃,除了別墅區,還有萬金油花園、虎塔和18層地獄,聞名中外。虎塔當年更是港島區唯一的中國高塔,牆壁上浮雕了落油鑊、勾脷筋等地獄場景。導賞員講,佢細個就被媽媽嚇:唔好壞事,帶你去18層地獄架!

廣告

地下這張椅,完美地表現了這裡的前身----萬金油花園!

廣告

HALO!老虎~

外型很有南洋得,中西結合!後面得高樓大廈以前也是別墅範圍,可惜現在都改成高級住宿了。

廣告

大門的玻璃很吸晴~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老虎,到處都是唷~

18層地獄現在沒有了,唯有睇睇簡介!


廣告
0

大廳好好好好好好好豪華!

七彩玻璃,MADE IN ITALY~

廣告

注意:現時虎豹樂圃免費對外開放自由參觀的部分,是經已活化的私人花園及詮釋區(接待處設於低層地下、大廳設於地下樓層)。

開放時間:星期一  下午2時至6時|星期二至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最後入場:下午5時

每星期更特設六個導賞時段,由訓練有素的導賞員帶領下,公眾人士不僅可以參觀活化後虎豹別墅的上層樓層,並且詳盡介紹胡氏家族的歷史、虎豹別墅及虎豹樂圃的成立。

*敬請預先在網上報名預約,5月份導賞團的名額將於4月20日開放申請。

預約導賞團:https://www.hawparmusic.org/tc/book-a-tour/general-public/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