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開放日】古蹟建築驚為天人 中世紀古堡Feel 全港唯一新哥德式建築風格 不為人知的神秘角落

很多人初見伯大尼,都驚為天人。「不似在香港嘛!」少不免脫口而出。2019年的3月3日,這裡將會有難得得開放日,到時就不需要提早一個月預約,也能入埸參觀!(開放時間:2019年3月3日 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既然是全港唯一新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活化古蹟,外廊、石牆、裝飾扶欄,以及重新修復的內部架構和展出文物,難怪都那麼精雅細緻。當中,又以美侖美奐的小教堂最具特色。

伯大尼修院於1875由法國教會興建,最初是傳教士的療養院,到大約1974年關閉。1978年至1997年租予香港大學使用,後來在2002年改租予香港演藝學院。2006年修復及改建工程完成,自此成為其電影電視學系的校舍,是一個古蹟校園,當中有沿斜歐陸式觀眾席大劇院和演藝大舞台。


廣告

這個角度,真的好像去了歐的某個中世紀小鎮,鎮上那教堂不就是這樣?

廣告

DSC05074 copy

如夢似幻~~童話中的公主和王子就是站在中間位置談情說話的吧!

DSC05073 copy


廣告

開放日當天,除了參觀伯大尼,還有逾100場的精彩免費活動,由六大學院的師生和多位精英校友為大家表演及介紹!

走在這一條長長走廊,能幻想身在歐洲的身影。

DSC05072 copy DSC05083 copy

小編K舉手投降,大靚啦!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DSC05078 copy


廣告
0

另一座驚為天人的建築,是別稱「杜格拉斯堡」的大學堂就,位於伯大尼對面(薄扶林道144號)。真的只是在對面,慢慢走幾十步就會到啦!這座位於山頭上的大學堂是座糅合了都鐸及哥德式建築風格的華麗建築。建於1861年,比伯大尼更早。現時是大學男生宿舍。

DSC05066 copy

走過這個小路,就會看到啦!DSC05067 copy

DSC05059

男生住在裡面,實在大幸福了,真像在拍偶像劇~~HAHA!

DSC05065 copy

DSC05063 copy DSC05060 copy DSC05062 copy DSC05061 copy

其他鄰近好去處:

一埸來到南區,去完伯大尼和大學堂,當然要繼續遊玩,不妨再去附近的數碼港看日落~無敵海景加上連綿不斷的草地,6點多的時候,絕美的咸蛋黃慢慢浮現,為一天畫上完美的句號!而草地上也有些新潮的兒童遊樂設施,可讓小朋友在此玩耍;如是2人浪漫約會,那就靜坐青草上,喁喁細語,浪漫吧!


廣告

更多詳情:https://www.guideguide.hk/?p=412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