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盟海誓】深深愛上石澳這片藍

guide-FB-feed 06 cover 石澳
石澳很夢幻,淺藍色石橋連接起石澳村和大頭洲,被稱作「情人橋」!

橋身窄小,剛好容納兩個人並排而行,牽手走過,眼裡只有一片藍。愛情路其實一般狹隘,多一個人便走不下去。引頸遠眺,天空海洋色調糅成一片粉藍,靜聽浪花拍打巨石的聲音,真浪漫呢!

漫步石澳村,四周的建築物走歐陸風情設計,外牆七彩繽紛,粉紅、粉藍、粉綠……帶點褪色,很有味道,時光似乎停留90年代。慢悠悠地來到沙灘,水清沙幼,恍似來到威尼斯某個簡樸的小漁港,閒適自在。而大頭洲則是截然不同的景色,青翠墨綠的樹,氣勢宏大的山,一望無際的海,百分百大自然風光。半個多小時腳程,路程平坦,新手也游刃有餘。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廣告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32.2

廣告

美好的90年代

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中,大部分場景都是在石澳取景,常有國內外影迷沿著電影軌跡遊石澳。石澳健康院、紅磚露天餐廳、海邊看日出……總是令人想起美好的90年代。石澳健康院中的這棵樹至今仍在,可惜港產片風光不在。想想電影那經典一幕:張柏芝扮演的柳飄飄和周星馳扮演的尹天仇在樹下深情對望,很懷念吧!

32.3 32.4 32.4B

第一站:石澳健康院

先到健康院朝聖,它在電影《喜劇之王》中化身為街坊福利會及周星馳的居所,出鏡率很高。見到上圖這棵樹,一定忍不住情節扮演!

廣告

32.5 32.6 32.7

第二站:石澳村

朝聖完畢,趁興致正濃,繼續走入石澳村,村內的七彩小屋層層相疊,亮麗搶眼,同樣適合拍照。
沿石澳山仔路步行,初段是平民住宅,小巧可人。
後段是豪華別墅,外型各有特色,臨海的這幢最為壯觀,甚至將整個中式樓閣融入其中。

32.8 32.8B 32.9

第三站:石澳情人橋

山仔路盡頭有條下降的樓梯,走畢便到達情人橋。淺藍色調在藍天白雲下變得柔和閃爍,彷彿穿過橋便能進入童話裡的清新森林。

橋下的石灘堆滿巨石,奇形怪狀,膽大的站立近海石塊,能拍海天一色唯有自己的唯美照片;膽小的站立岸邊石塊,靜靜聆聽海的聲音。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SONY DSC

SONY DSC

32.12 32.12B 32.13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u5 preset

幾個好友、夥伴結伴同遊,壯臂一揮,在大海面前,巨浪拍來,很有磅礡感,像極日漫《ONE-PIECE》的經典名場面。

廣告
0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2 preset

千鈞之力,聚於涓埃。我們就算力量微小,也要有雄心壯心啊!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望海的時刻,心境寬大起來!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9 preset

第四站:大頭洲

情人橋的另一端是大頭洲,沿步道上行,靠右走至島上的涼亭,既可看到石澳全景,又可飽覽整個石澳灣,海景無敵。沿路折返,全程約一小時,石屎階梯平坦易行,絕對毋需專業裝備,少男少女也能輕鬆完成。

32.14

 

廣告

32.15 32.16

第五站:石澳泳灘

一定要待正午過後才走回到路到泳灘,陽光沒那麼曬呢。灘邊有西餐廳,開放式座位恰好對準無敵海景,歎杯Cocktail,吃個歐陸下午茶,人生多寫意啊!

泳灘停車場附近有多間士多,買來串燒、啤酒、零食……躺沙上享受,絕對能令身心靈大解放。

32.17 32.18 32.19 32.20

TIPS:

自駕前往石澳,必經山路崎嶇不平, 道路狹窄,彎位多且急,很容易炒車,新手技術未精,或假日車手少有前往,千萬要小心駕駛。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