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古蹟裡看追兔】 叢林中的月光 大館藝術區 值得一去再去 

大館由今日起至10月中舉辦「叢林中的月光」展覽,大大的月亮,淡淡的黃光,一眾小白兔仔在紫色叢林中遊玩,美到「嘩」十聲也不為過啊!HAHA!雖然中秋只一天,昨天剛過,但展覽還在,有時間不妨去看看,人流應比中秋當日和中秋前少,更能好好的拍照和欣賞~

(感謝好友An借相)


廣告

日期:即日至10月中
時間:11:00am-08:00pm
地點:中環荷里活道10号大館10—13座G02舖


廣告

關於大館本身:https://www.guideguide.hk/?p=15497

guide-FB-feed taikuen

大館於2018年5月剛開幕,是熱鬧搶手的新遊點。建築群由三項法定古蹟組成: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現活化成古蹟及藝術館。甫一進館,紅磚牆、花崗石雕刻與巨型圓柱⋯⋯細節保留得很好,帶人回到過去呢!打卡位多不勝數,例如翻新為步行樓梯的「洗衣梯」,雪白無比,拾級而上,像是走進歐美那些博物館的夢幻階梯。這裡更能充當戶外放映電影的觀眾席,頗具心思。還有監倉、監獄圍牆、槍房等。

館內四周擺滿不同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不時舉辦特色展覽,逢周五傍晚將變成「藝術不夜館」,播放露天電影、藝術展覽等,文藝氣氛很濃郁。

IMG_6512 IMG_6523 IMG_6525 IMG_6236 IMG_6498

廣告

IMG_6246 IMG_6527

1. 謹記參觀需事先預約,可網上選擇好入場日期及時間,換取電子入場票,每日上限為2000人:https://www.taikwun.hk/zh/visit/taikwun_pass

(其實平日人不會太多,walk in都可以;但,周末或假日就最好先預約啦,免得一場來到入不到就掃興)

2. 大館有5個入口:

>紫荊樓閘
>藍閘
>行人天橋閘
>奧卑利閘
>砵典乍閘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它的專頁指示頗為清晰,也有教搭乘甚麼交通工具,不怕找不到:https://www.taikwun.hk/zh/visit/basic_information

cats

3. 開放時間算很長:由上午11點至晚上11點(訪客中心至晚上8點)晚上個FEEL仲正!放工嚟行下拍下拖都得!入面有很有情調的酒吧呢!

4. 除了保育古蹟遊(可以自由行或參加導賞團)、睇藝術展覽、參加各類藝術活動之外,仲有唔少有型有格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舖可以閒逛或消費,仲有好幾間價錢由親切到昂貴一點的平民至高級餐廳,豐儉由人。

總之,真係極多嘢可以畀你親身EXPLORE!親子遊GOOD FIT:小朋友最中意參觀囚室,扮囚犯;情侶遊亦佳:影相點真係多到數唔晒,女生一定超中意;至於寵物遊:好似話考慮緊下一階段有可能會畀人帶狗入去行㖭!

廣告
0

IMG_6261 IMG_6258 IMG_6257

小編M真係超中意呢度!應該係目前為止,全香港做得活化同埋保育最好的古蹟群了!Credit goes to香港賽馬會!They really did a GREAT JOB! 開幕以來,口碑都好好,差不多每個去過的人都讚口不絕!而且,佢唔似得其他景點,令人覺得去一次就夠,佢真係吸引到人會想不停再去!

IMG_6253 IMG_6254

更多關於大館本身:https://www.guideguide.hk/?p=15497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