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藝術小鎮】坪洲一日遊 牛皮廠文創區、漁港獨有仙姐廟、小島漫遊、五指山無敵海景⋯⋯

坪洲,位處大嶼山和港島之間,小島有山有海。站到高處,可以睇到各樣海景。能遠眺迪士尼酒店,能環視港島高聳入雲的商廈,能看到青馬汀九⋯⋯只不過,所有景色都映著藍天海色,美不勝收啊!

早在唐宋時期,這裡己有記載,那時叫平洲。全島地勢平坦起伏不大,全島最高點的手指山只有95米,由山下走上山頂只有355級階級。舊時坪洲工業十分發達,全島有超過100間廠房。在三、四十年代興起水泥之前,坪洲利用四面環海因而極易獲得蠔殼、珊瑚等石灰原料的天然優勢,高峰期有多達十數間灰窑廠。三十年代時,坪洲曾擁有全東南亞最大規模的火柴廠,全盛時期有多達2,000名員工。意想不到吧?這裡除了漁港,更是工業重鎮。現時呢,工業廠房變成了藝術集中地,很適合影相和閒逛!

遊覽坪洲,分成兩部分,一是漁港風情和美食,集中坪洲碼頭一帶和永安街;二是藝術打卡和行山睇海。小編精選4大站,跟著去吧!因為小島面積細小,山徑也是很輕鬆的路程,環島一周也只需1個多小時,適合情侶輕鬆拍拖/一家大小攜老扶幼來玩一整天。

廣告


廣告

第一站:
從中環乘船到坪洲。甫下船,純樸而寧靜的氣息迎面而來,因這裡面積很小,只有一
平方公里,適合放慢腳步,深度遊覽。

第二站:永安街
先到永安街醫肚,祺森冰室很馳名,其他小食店的味道也很不錯。大街的陸日小店,
和牛皮廠化活成的文創區,都很值得去逛逛。

第三站:仙姐廟
沿大街慢遊,可以租來單車,順道一遊島上的天后廟和仙姐廟。

廣告

第四站:手指山
黃昏前來到手指山,景色正好,盡覽無敵海景。途中會經過勝利灰窰廠遺址,認識小
島的歷史,這裡曾是工業重地,70、80年代聚集了百家廠房。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