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市區遠足徑】在龍脊 那一天我們會飛

Kelyty Wong1

 

 

 

廣告

哪一天我們會飛?人不能飛,於是努力走,但沒人說不准看天空!努力走在龍脊山上,蔚藍天空彷彿離很近,觸手可碰。

龍脊橫跨香港島石澳,屬於港島徑第八段,是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之間的一段山路。由於山脊高低起伏,遠看有如一條露出骨脊、匍匐在山上的飛龍,故得名。山路兩側無遮無擋,任何時間風也大;風起了,時有人在此放風箏和玩滑翔飛行傘,滿天七彩傘翼和風箏飛揚,點綴得景色甚美。心情也飛翔起來了!

廣告

前往龍脊的交通相當便利,路程算輕鬆,步行不到一小時已在脊上高點,即可觀看無阻礙的海岸風景,屬初級遠足之選;這真是此徑的超精華路段,性價比相當高,五粒星推介。

48.11

龍脊,我們來了!乘巴士或小巴在中途站土地灣村下車,即可瞥見山徑入口,指示清楚,不消一會兒就可以上山。沿途可飽覽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的壯麗景色。

Kelyty Wong2以上兩張照片由Kelyty Wong提供

廣告

Kith Leung1照片由Kith Leung提供
Kith Leung2照片由Kith Leung提供

最佳市區遠足徑

時代周刊(亞洲版)曾在2004年把龍脊選為亞洲區「最佳市區遠足徑」,說明其相當鄰近市區之餘,又富美麗自然風景。對行山新手或初哥,甚至外國遊客而言,能夠在巿區那麼近,交通這麼方便之下,就能走到美麗郊外,難度又不高,的確stunning!

 

Kelyty Wong5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龍脊其實是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之間的一段山路,山巒高低起伏有致,橫跨鶴咀半島,遠看彷如一條露出骨脊、匍匐在山上的飛龍。由土地灣村出發,指示清楚,不消一會兒就可以上山。沿途可飽覽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的壯麗景色,途中會經過山頂觀景台,高284公尺,整個港島東盡變眼裡。

行至小山坳的平原時,因地勢頗高,時有人在此放風箏和飛行傘,滿天七彩傘翼,海天一色,如夢似幻!

48.2 48.3

想飛

民航處劃定9個地點可供滑翔傘飛行,如浪茄灣、馬鞍山大金鐘山嶺及高地、石澳等,但沒有法例規定必須領牌。若想成為「滑翔飛行員」,要先跟教練上足課程畢業才能單獨起飛。如果只想體驗,可參加雙人傘體驗活動。整個活動約5-6小時,當中飛行時間約10-20分鐘,價錢約為$1500。不過事前要簽「生死狀」,保險又不包,須自行衡量風險。

廣告
0

48.12 48.12B 48.13 48.14

龍脊,我們來了!乘巴士或小巴在中途站土地灣村下車,即可瞥見山徑入口,指示清楚,不消一會兒就可以上山。沿途可飽覽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的壯麗景色。

48.15

48.18

48.19

這裡向來風大,山脊兩側是矮灌木叢,是天然擋風屏障,可防止有人失足墮崖,頗適合放風箏。有時風大得把樹木吹得沙沙作響,更形成一層層的草浪,甚有意境。

49.20

續行山嶺,30分鐘左右,會來到歌連臣山與砵甸乍山之間的馬塘坳,綠樹成蔭,像是森林秘道。當看到石屎路之時,就是港島徑的尾段了!此時可選擇轉個彎(10分鐘左右)在大潭峽巴士站等車回程,或多步行一小時到大浪灣。

49.21 MAP 2

TSUI3 TSUI4照片由Kelyty Wong提供

廣告

 

達大浪灣村,全程大概步行了4-5小時!這裡灣如其名,終年大浪,風一吹,浪可高達幾公尺,是個衝浪熱點。夏天時會見到很多滑浪好手。冬天這裡則比較冷清。可在士多稍事休息才回巿區。

溫馨提示:
>> 整程約4個多小時,頗為累人。

>>登遊龍脊,最便捷的方法是如前述般由土地灣循港島徑上攀。較遠的路線也可由大浪灣或大潭峽懲教所起步接港島徑上走。此外,近東丫村的石澳道也有一道較隱蔽的山徑由休憩點接上龍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