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都有好公園】來賞繡球花 噴水池畔聞花香聽鳥語 @香港動植物公園

留在香港最安全,千萬別出國。周末帶小朋友去動植物公園,3月份正是繡球花開得最好的時光!公園有5.6公頃大,依太平山北面建成,分東面及西面兩個部份,由行人隧道貫穿。東面「舊公園」有噴水池平台花園、兒童遊樂場、溫室、鳥舍。噴水池平台花園圍繞著噴水池四周種滿鮮花,除了紫色和白色的繡球花,還有顯脈金花茶和吊鐘花。

西面「新公園」則主要是園內所飼養的動物居所。但最近疫症關係,出發前請留意是否開放。公園目前就飼養了約400隻雀鳥、70頭哺乳類動物、70頭爬行類動物,當中有多達11種靈長目動物,其中有一對4歲的婆羅洲猩猩兄妹屬於香港土生土長,是公園的明星動物啊!帶家中可愛的小馬騮到飼養多達11種靈長目動物:婆羅洲猩猩、環尾狐猴、白面僧面猴、侏狨、松鼠猴等的香港動植物公園去探望真馬騮吧!大熱動畫《優獸大都會》中的樹懶,香港動植物公園也有啊!

廣告

噴水池平台花園就一定開啦,時間是上午5時至下午10時。至於溫室和教育及展覽中心,請自行要留意是否開放。

PS:原來公園是香港最早建立的公園,1871年建成時只是植物公園,後來開始飼養野生動物作展覽,70年代中期擴充公園並進行動物繁殖、保育研究等,正式易名「香港動植物公園」。

廣告

cw05

**適合幼兒或以上
總評(5星滿分):
好逛度:5星
好玩度:5星
小知識:
公園原址在40年代曾經是港英政府總督官邸,當時的總督亦是三軍司令,所以香港動植物公園又被稱為「兵頭花園」。

cw01

cw02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巴士站下車後,經樓梯到達正門。

廣告

cW03 cW04

公園種植愈千種植物,大部份屬熱帶及亞熱帶地區,設備有散步小徑的竹園。

cw23 溫室種植了150多個香港本土及外來品種植物。

cw06 噴水池平台花園。

cw07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有小食部。

cw08

提供小冊子可索取再為小朋友講解。cw09 活潑的猿猴類動物深受遊客歡迎。

cw10 cw11 多隻合趾猿在嬉戲!

cw12 每個籠舍前設有動物簡介。cw13 園內共有5隻婆羅洲猩猩。cw15 小兄妹最是活潑。你是哥哥還是妹妹?cw16 盾臂龜。cw17 教育及展覽中心。cw18 內有各種昆蟲及動物標本。

廣告
0

cw19 真‧豺標本,有霸氣。

cw20 鳥舍區。cw21 兒童遊樂區。cw22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