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靚絕全港】唔講以為去左日本! 唐朝Style慈山寺

慈山寺是唐朝建築風格,由大門至內殿,甚至連路邊供人休憩的椅子都是木製的,上上下下都一片深紫木色,整體感覺典雅樸實。寺廟建在半山腰,環繞青山,面向船灣淡水湖,時有涼風吹來,環境清幽,使人身心放鬆。寺內的燈籠模仿日本奈良東大寺,祈願紙整齊地掛在木架上,盤景以青松為主,搭配小巧的蓮花池,小編差點以為自己去了日本。

駐足圓形洛伽池,涼風吹來,池水微微流動,化為漣漪,感受誠哥對香港的愛。

廣告

1

👉🏻由誠哥發心興建,基金會(1個月極快極優雅派錢嗰個)負責營運,果然不同凡響。

廣告

IMG_6454 IMG_6461

👉🏻冬天,圍繞山頭的樹會開滿紅葉,想去就快手啦~ 預約網項:https://www.tszshan.org/home/new/zh-hk/visit.phpIMG_6499從大門漫步進殿,可看見船灣的清新景緻,逐步登上樓梯,視野更加開揚,可遠眺大尾篤堤壩。

IMG_6542架上掛滿祈福紙,百分百日式神舍的感覺!

IMG_6560
供水儀式,每日限時進行。

廣告

IMG_6563 IMG_6565
而76米高的戶外青銅合金觀音像,屬全球第二高,遙看只覺得大,但近看時卻發現觀音像神態精細,衣飾摺痕栩栩好生,值得一看!

慈山寺內休息室可以享用糕點、茶水及咖啡。重點:免費、美味。別太貪心拿太多喔!

IMG_6500 IMG_6501
這里雖說是寺廟,但完全沒有不會香火燒煙,只有淡淡的檀木香,BB仔也不怕會被煙燻。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6510 IMG_6518 IMG_6534

這座建議物是什麼?答案是:電梯。令小編大為吃驚~

IMG_6535

溫馨提示:
>>必須預約才可以進寺,但名額有限,每天只有400個,今日已經預約到下一個月啦!(預約網頁:http://www.tszshan.org/home/new/index.php?p=reservation
>>進入慈山寺,禁止穿著背心、迷你裙或熱褲。更不可攜帶任何香煙、酒精飲品、葷食、海產、香燭、元寶、危險或易燃物品。
>>在裡面參學時,不可以咀嚼口香糖、吹波糖。

鄰近相關景點:
洞梓苗圃+大尾督士多啤梨園自摘園:http://www.guideguide.hk/?p=518

大尾篤仙氣半日遊:http://www.guideguide.hk/?p=5662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

廣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