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了每個小孩的交通工具】側斜45度看維港 打斜上山扮火箭升空

從中環搭山頂纜車登太平山,可以鳥瞰整個維港;列車以約45度斜行,兩岸的摩天大樓全都傾側,彷彿快要倒塌,小朋友通通大呼新奇。明明是地下行走的列車,卻像是升上天空的火箭!難怪「五個小孩的校長」呂麗紅也推介為童年必去。(【五個小孩的校長專訪】5大親子好去處介紹   玩樂也是一種學習

呂校長曾帶幼稚園的孩子搭纜車上山頂,笑說:「個個小朋友都覺得好新奇,沒想過車還可以這樣打斜上山!」在孩子的成長期間,對於各式各樣交通工具總會倍感好奇,常見的巴士、地鐵、天星小輪等在他們眼裡也是有趣的事物,更何況是上太平山頂的獨有纜車。明明是車,卻感覺好似升空,看著摩天大樓愈變愈小,小朋友定會大呼神奇。

85.1

廣告

酒紅色嘅山頂纜車就快退役啦!SAD~纜車公司宣布,第五代山頂纜車將於2021年6月28日退役,第六代纜車會喺今年底到臨。如果想把握機會再搭一次舊纜車,未來數星期係最後召集。

LEE_0518 copy

山頂纜車原來是極高級交通工具,於1888年啟用,全長1365公尺,是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當時只為居住在太平山頂上的總督及富商提供服務。

廣告

LEE_0528 copy

神奇吧!大地都在我們小小的腳下啦!

1 copy

大人或許對凌霄閣習以為常,但小朋友卻表演得無比興奮:這座樓的設計好似月亮,真是特別!

廣告

85.3

山頂廣場上有架已退役的綠色纜車,屬於第四代,現用作旅客諮詢中心。

85.4

車裡有一半的位置仍保留了舊日原貌,木椅天窗,拍照一流!

其他山頂必去好去處:

1.【香港必遊點】君臨天下勢 太平山頂 鳥瞰維港日與夜 凌霄閣+山頂廣場玩意多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2.【親子行山徑】史上最高級行山路線  太平山頂盧吉道  每步都是價值一百萬的美景

3.【秘密花園】山頂花園  扮貴族野餐

4.【貴氣公園】柯士甸山遊樂場 維多利亞式氣派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