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性旅遊點】逛廟街夜市 看地道百態

tst47

各位爸媽,知道經典港產片《新不了情》中女主角戲班一家在哪裡唱戲賺錢嗎?《食神》的走鬼食檔、算命檔子,又是哪裡的故事背景?堪稱最具香港地道情懷的廟街,一定要帶小朋友看看!
每日傍晚,油麻地天后廟附近,文明里、眾坊街、南京街等數百個地攤、牌檔,開始亮燈開業。曾在電影出現的睇相算命、唱歌唱粵劇戲曲的攤位,今天仍然存在,不過大部分攤檔都以賣物為主,玩具、鐘錶、影音電子產品、工藝品、玉器、古玩等,普遍價錢便宜,主打男性及遊客市場,不過適合小朋友的玩具、小玩意也不少,十數元有交易!(想當年小編 V 與媽咪就買得心頭愛「9成係Sailor Moon公仔」!)
攤檔及馬路兩旁,又有不少出名的排檔、菜館,小炒海鮮、煲仔飯等香港美食,應有盡有,晚飯一定有著落!

**適合小學或以上

總評(5星滿分):
好逛度:4星

廣告

tst48 約在20年代,因天后廟對出的廣場(俗稱:榕樹頭)成了熱鬧的休憩地,令廟街聚集了愈來愈多的攤販及小食攤而廣受歡迎。到70年代,政府為了方便規管廟街,決定劃出小販認可區,內有約600檔小販做生意。tst49 廟街貨品以平見稱,街坊、遊客都喜歡逛。

tst50

廣告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