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歲BB仔一日遊】反轉叮叮和船仔 城市的獨有魅力 孩子看來樣樣都新奇!

有些大人習以為常的東西和事物,其實對於小朋友來說,都是一些很新奇很有趣的體驗。倒如搭船、搭叮叮,特別是2、3歲大的小朋友,如果住在新界,更加是對叮叮好奇到無法形容!小編們推介這條路線,沿著九龍東玩到港島東,感受另類的城市魅力。(其實此路線小編早年訪本地藝術家白雙全時得知,感謝他提供部分照片!!)

【路線一】搭叮叮又搭船 誰說城市無野玩?

觀塘海濱公園>觀塘碼頭搭船>西灣河兒童遊戲室>電車>維園睇船>中央圖書館玩具圖書館

廣告

1.先到觀塘碼頭,親親大草地,新式遊樂設施玩不停,仲有感官花園,2歲BB仔都岩玩!
IMG_7787 觀塘海濱中有感官花園,當中遊樂設施可訓練小朋友的五感。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廣告

這條路線屬於BB程度城市游,最適合1至3歲的寶貝,以交通工具座主題,加無限多的遊樂設施,由早上11點,玩到太陽下山,現時2歲10個月大明川果然好精力!第一站,先來到觀塘海濱公園,小朋友可在連綿不斷的長方形草坪上自由滾動。沿有許多好玩的遊樂設施,更有感官花園,各項玩具都訓練體能和五感,益智又好玩。

2.搭船去西灣河,街渡海上飄,小朋友坐到「嘩!嘩!」聲!
01當日_搭船

02當日_搭船

第二站,去海濱公園的盡頭搭船,前往西灣河,短短幾分鐘的船程,對小朋友而言其實是難得的體驗。他們能看看船員如何拋線埋岸,感受船隻起航時的震動,聞聞引擎油煙的味道⋯⋯從生活中認識世界。

IMG_1845

廣告

到達西灣河碼頭,入口處的懷舊牌坊、人力手推車、吊燈……恍若走入五六十年代,單是這裡就值得來看看。

IMG_1848 IMG_1863 IMG_1873

 6月9-11號,仲可以免費搭船,詳情可睇:http://www.guideguide.hk/?p=11608
(【6月限定免費搭漁船】懷舊碼頭悠閒風   人手車、紅郵筒、小帆船⋯⋯船裡船外風情好  意想不到港島東)

IMG_1817

附近的鯉景灣,人稱蘇豪東的,附近大量餐廳、咖啡廳、居酒屋或酒吧都面向維港,人流相對較少,環境寧靜,滿是悠閒風情。

IMG_1801
3.去遊戲室玩啦,跑跑跳跳,盡情放電~(PS:爸媽呢個時候好涼下冷氣,慢慢抖啦,仲有排你玩啊!)

IMG_7801

(2020年1月網友報料,遊戲室內的波波設施已經取消。)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IMG_7817 IMG_7825

落船後便來到了西灣河,可帶小朋友去港島東體育館中的 兒童遊戲室。這裡的主題是迷失森林,有全港唯一的推波波設施,明川一進場,便急不及待推起比自己更大的波波。拼命奔跑、追逐,小編K在旁陪他玩,實在是累壞了。「小朋友果然精力無窮無盡!」

4.附近有電影博物館,免費睇下有無咩得意展覽都好;或者係「SOHO東」食個靚TEA/LUNCH。

IMG_1747

香港電影資料館亦在附近,收藏了整個亞洲電影的故事和歷史,順道入內看一套經典電影,或探索展覽廳,消磨時間享受冷氣也不錯。

IMG_1750 IMG_1767

廣告
0

5.搭電車去銅鑼灣,BB實會好奇問:咦!媽媽~做咩會「叮叮」聲咁響架?

04當日_電車

05當日_電車 06當日_電車

玩過遊戲,又係時候體驗另一種交通工具──電車。電車是港島獨有的風情,也不是個個國家都有的交通工具,「叮叮叮」的聲響連大人都迷倒,更何況是小朋友呢?真是最適合交通工具控小男生!

係呢個點,除左可以跟白雙全呢條線去銅鑼灣玩,又可以轉去箕灣灣,去海防博物館,咁就全程有冷氣,好梳乎,詳情:http://www.guideguide.hk/?p=11589

6.去維園,有模型池,睇下迷你版船仔!

07當日_維園睇船

由西灣河搭電車到銅鑼灣,可步行到維多利亞公園,明川愛去模型船池看看小船。對比起剛剛搭過的真船,看著眼前的小船,實在好有趣!

7.去中央圖書館,入「玩具圖書館」玩嚕!

08當日_中央圖書館玩具圖書館

最後是中央圖書館的玩具圖書館,這是全港首間公共玩具圖書館,館內分為四個主題遊戲區,分別是嬰孩遊戲區、模仿及想像遊戲區、創意遊戲區及智慧遊戲區,特別按不同年齡兒童的發展需要和遊戲模式而設計。小朋友有排玩啦!

港島東體育館

地址:香港西灣河鯉景道52號
電話:2151 4070
交通:港鐵西灣河站A出口,再步行約8-10分鐘。

廣告

【路線二】馬鞍山神秘玩點  穿越龍貓隧道

【路線三】玩著沙走入隱世小村  西貢麻南笏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