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親子攝影技巧】入門級由淺至深 輕鬆影出家庭照 幸福感滿滿 記錄難得的外遊好時光

一家人出遊,變得難能可貴啊,誰知道疫情會否突然加強?(拜托!千萬別再來)未來的周末外出抖吓氣,小編建議:不如來點新意思,由爸爸/媽媽親手揸機,影一輯幸福感滿滿的家庭合照吧!不用很專業昂貴的相機,也未必需要單反,只要準備功夫做得好,電話和普通相機也能影出高水準之作。好友攝影師Joeyimage (看看他們的 Facebook  和 IG )教路,8大技巧,由淺入深,一步一步跟著做,即使手殘也不怕,一定能夠影出靚相!

(感謝Joeyimage 提供圖片)

第1步:事前準備好重要 — 選擇好地方 輕鬆諦造和諧感

選好拍攝地點便是影靚相的第一步。新手入門,一定是推介大草地啦!適合一家大小、有老有嫩,大草地給人舒服寧靜的感覺, 更易突出主角:一家人。好像下圖一樣,草地是一大片綠悠悠的顏色,天然的佈景版呢,手拖手的一家人在整片綠中特別搶眼。 (大草地綠悠悠的顏色 + 淺色衫是諦造和諧感的perfect match)

廣告

(下圖攝於中山公園,香港還有超級多的草地,按此查看。小編日後再慢慢精選,和Joeyimage一起挑選一些適合親子影相的地方,為大家介紹。期請期待😆)


廣告

Joeyimage:「草地的另一好處是就算小朋友跌到也唔會太痛,亦可免除要安慰小朋友因受傷而喊帶來的煩惱。」

 

第2步:事前準備好重要— 齊齊穿淺色衫,諦造和諧感

野餐配套和家庭裝,缺一不可

重點:戶外拍攝的話,家庭裝提議可穿淺色衣服,例如白色/淺藍色,人人都適合,(令整個畫面更簡潔明亮)

Joeyimage:而且能夠配合各類型場所,而且家庭裝可增添溫馨的感覺,如果大家都穿不同類型/顏色的衣服,感覺會非常不統一。

廣告

另外,一場來到大草地,不如一家人嘗試野餐,不要隨便拿些食物就算數。一定要準備野餐墊、野餐用的食物籃或者大型帳幕,為畫面增加不同的層次。
食物方面建議可選色彩繽紛一點的食物,令影相時的畫面更豐富!

第3步:$12店選購道具 (【瞬間變MODEL】3個必備道具+1個秘密武器)

拍照時拿着道具,被拍攝的小朋友會增加多一點安全感,整個拍攝過程有更多變化之餘,亦更自然。

必備:大聲公, 膠鴨仔, 飛天蜻蜓(不要局限玩具的用途,讓小朋友發揮其創意)


廣告

支持我們繼續營運

「拖手仔去街GUIDE」旅遊網一直由編輯K和M自掏腰包經營,由2016年至今已經幾年,背後並無任何BACKUP。亦由於我們不想太HARDSELL和賣廣告,一直以來極少接鱔稿JOB。

如覺得我們的資訊又用,想給我們一點鼓勵,請以PAYME或FPS打賞(SCAN QR CODE)。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Payme: https://payme.hsbc/guideguidehk

FPS ID(轉數快):0718742(姓名 HUI S*** M**)

登登登...終極武器:吹波波

Joeyimage:小朋友可以玩足一整天而進入「忘我境界」,而泡泡也為照片增添一個夢幻的色彩。


廣告
0

第4步:拍攝背景雜亂, 不如爸爸抱上天?

平時想拍照打卡,都要左避右避,避開所有路人,除了不停的等等等,等其他人走開,如何可以在有限的空間拍出只有你們的照片?

試下親自打破相片的框框,如果後邊有人,試下叫爸爸抱起小朋友,又或者躺在草地上,讓天空和草地作你們的背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第5步:拍攝小朋友的一大禁忌----不停叫「望鏡頭望鏡頭」

大家都知道為小朋友拍照是高難度挑戰,不停叫他「望鏡頭」、「企係度停係度」,叫了半天可能都拍不出一張好照片。所以為小朋友拍照的關鍵就是:不要叫他擺POSE。


Joeyimage真心話:「小朋友愛跑跑跳跳,一片空地已可讓他玩到濕了半件T恤,加上小道具的幫忙,拍照時只要讓他們自己玩樂,他想停下來飲果汁就飲,想玩鴨仔或者吹波波都可以,故意叫他們停下來擺POSE,一開始可能可以,但整個過程都要他們聽你的指引,小朋友難免會鬧情緒,或者成年人也會感到疲倦煩厭。雖然責任全都放在拍照的人身上,因為要留意他們的動靜,但這樣才可以捕捉他們最真摯的笑容和家人之間的互動。

第6步:誰說大人不可以玩玩具?

如果想照片出來時多一點趣味,可以試試反傳統,平時是小朋友玩玩具、吹波波,但這次可叫爸爸媽媽做這些動作,平時孩子躺在母的懷裏,調轉一下一樣可以,整輯照片會更新奇更可愛。(大人也需要偶爾來點情趣,影些兩人的合照,重溫拍拖時光,不用一直只是影小朋友啦!甚至可以叫小朋嘗試影大人,把影相也變成親子活動,嘻嘻!)

第7步:角度的重要性?

怎樣才能拍攝一張看上來更專業,明明是iPhone影的,出來的效果卻完全不像Iphone 影?答案是:拍攝角度。
很多人也會習慣站着替別人拍照,如果對方是成年人當年沒問題,但如果拍攝對象是小朋友,拍攝角度就要調整。小朋友的視線角度要與相機成同一水平,例如蹲着拍、坐在地下甚至躺着拍,在下而上的角度,鏡頭視野更寬闊,就可以避免照片背景只有地面,把豐富的背景與小朋友適當的湊在一起。

廣告

第8步:不想錯過SPECIAL MOMENT,相機設置你要知!

如果要為小朋友拍照,相機的SETTING也非常重要,可說是最關鍵的地方。

小朋友不愛擺POSE,大家亦可以用「連拍」模式,每張照片捕捉到的也不一樣,有時更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讓這些成為你的照片的BONUS SHOT。

重要:相機先調至「快門先決」模式,建議快門數值為1/250秒,當小朋友在移動時就可以成功凝住所有動作/捕捉其所有動靜,不會每張照片都「鬆郁矇」。

不用再抱怨為何拍來拍去也拍不出一張好的照片,只要事前功夫做到足,也可以為一家人來個專業的寫真。

 

福仔

福仔

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無得去玩的喵星人。有點壞心眼,喜歡作弄柴犬笑笑,但很疼鍚棉棉(主人BB)。討厭小朋友嘈吵、撒野和放聲大哭,更怕怪獸家長,會向他們發動反白眼和碎碎念攻擊!
福仔